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院动态 > 正文

中山三院疑难病会诊中心: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2013-12-24 06:17:10    作者:尹浩  家庭医生在线

家庭医生在线健康新闻广州讯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人们的健康生活水平也逐步提高。大部分疾病在普通的医院就可以得到很好的诊治,不必苦于这些疾病的折磨而无法就医。但是,仍有一部分疾病由于病因复杂未明、诊断难以统一,从而导致医治难度较大,这类疾病一般统称为疑难病。

中山三院为了进一步提高门诊基础医疗质量,使门诊患者能及时得到准确的诊断、有效的治疗,特别成立了疑难病会诊中心。中心位于中山三院门诊楼4楼,虽然只占了半个楼层,但一进入疑难病会诊中心的感觉就是环境优雅,干净舒适。据中山三院疑难病会诊中心陈燕铭主任介绍,疑难病会诊中心门诊共有诊室10间,接待室1间,同时还包括注射治疗室、候诊区等。


中山三院疑难病会诊中心特别设立的患者候诊室

整合优势资源 “一站式”诊治服务快捷优质

“疑难病会诊中心最大的特点就是集结了整个中山三院的优势资源,为就诊患者建立快捷通道,保证优质服务。”陈燕铭主任向我们介绍中心的优势时说。同时,这也是中山三院疑难病会诊中心一直秉承的理念。患者可以自主安排就医时间、自选专家或中心指定专家诊治,专家直接管理病人。从门诊诊疗、住院治疗、康复出院为患者建立绿色通道,提供方便、快捷、舒适的“一站式”诊治服务。


中山三院疑难病会诊中心门诊简明整洁的诊室

由于前来就诊的患者多数是慕名而来,甚至包括许多外省患者,因此,快捷、优质的就诊就成为了中心最重视的内容。一般可当天结束检查找医生诊断,这样就能避免患者多次就医的繁琐。患者挂号可以网上预约,也可以电话预约,来到门诊后就可立即就诊,诊断结束后由护士负责陪同带领,进行就医指导,付费、取药,做相关检查等,保证每一名来到疑难病会诊中心的患者都能尽快接受检查诊治。

疑难病会诊中心涵盖所有专科 出诊专家多为学科带头人

疑难病会诊中心的出诊专家队伍阵容豪华,包括中山三院院长陈规划(肝脏病外科),副院长杨扬(肝脏病外科)、李刚(感染病专科)、单鸿(放射、介入科)、翁建平(内分泌科)、戎利民(脊柱外科),还有各个学科带头人,临床学科的主任,全部都是医院最高端的医疗专家。目前中山三院高级职称以上的医疗专家有近500多人,受邀来出疑难病会诊中心出诊的都是各自领域的权威专家,涵盖医院所有专科,为患者的疾病诊疗和身心康复提供最强有力的保障。

“我们专门有一个团队,根据病人的情况来评估,患者主要是什么疾病,什么样的程度,我们就找相关哪一个专科的教授,直接教授一对一服务。如果需要相关的会诊,我们再请专家会诊。”陈燕铭主任在谈到疑难病会诊中心相对于普通病区的优势时,向家庭医生在线健康新闻编辑表示:“这就相当于有两套人马,一个是教授的一对一服务,还有一个就是我们中心本身的医疗团队。”


中山三院疑难病会诊中心病房为患者提供优质的修养环境

集合多个优势专科 避免患者多科室辗转奔波

中山三院的优势学科众多,这也为疑难病会诊中心提供了坚实的基础。“特别像我们的肝脏病学科,是华南地区的NO.1,肝内、肝外、肝移植、中西医结合、介入,是对患者的一条龙服务。”陈燕铭教授不无自豪的向我们介绍着中山三院的肝脏病学科。另外,中山三院内分泌科是国家重点专科,心理科、神经科、康复科也都是很强的新兴学科。这些疾病科室都有学科带头人在中心坐诊,保证中心的优势资源。

疑难病的诊治大部分时间需要多个优势学科的合作,“集合这些优势的专科,发挥最有效的作用。”在提到利用多学科合作为患者诊治疑难病时,陈燕铭主任是这样介绍疑难病会诊中心的优势的:“一个电话,把相关专家全部召集来,确定这个病人该去哪个科,怎么处理。肝胆外、心血管、内分泌、康复科、麻醉科等科室相关专家请过来会诊,当天下午就把患者的问题解决。”由于疑难病的特殊性,可能多数患者根本不知道该去哪里就诊,疑难病会诊中心的设立就为患者解决了这个问题,多学科的教授会诊,帮助患者制定总体的诊疗方向,避免患者在医院为寻找合适的科室而疲于奔命,提高患者的就医体验。

中山三院疑难病会诊中心接诊了省内外的患者,其医疗服务在患者中树立了良好的口碑,快捷、优质的诊疗不仅仅是中心秉承的理念,更是所有慕名而来的患者的“定心丸”。

中山三院疑难病会诊中心详细咨询电话:020-37619791(家庭医生在线健康新闻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贝贝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人突发心脏病瘫坐在地 2名帅哥医生路遇急救

“寻人!7月13日下午五点半,家住鼓楼四条巷的68岁老人杨云龙出门突发心脏病,瘫坐在地上,路人纷纷相助,穿圆领衫的年轻人买来急救药,戴……详细>>

女生通宵K歌致肺气肿 专家称飙歌过度患心脏病

8月21日,19岁女孩刘丽(化名)与朋友通宵K歌,尽情欢乐。谁知第2天,感觉胸口疼、脖子肿。详细>>

健康新闻:重庆被摔婴儿情况好转 已转普通病房

健康新闻综合 重庆儿童医院通过媒体,被摔男婴原原经过1月左右的治疗,伤口已于12月25日拆线,29日已从监护病房转入普通病房。这意味着整……详细>>

病母被饿死陈尸一周儿子不知 邻居骂其猪狗不如

桃园县一名长期卧病在床的叶姓妇人上周五陈尸家中,检警28日解剖后赫然发现,身高150厘米的叶妇,体重只剩不到30公斤,且胃内空无一物,……详细>>

一女子疑吃水煮鱼患病 专家称海鲜必须煮熟再吃

一名年轻女子出现皮肤荨麻疹,随后高烧、咳嗽,CT显示双肺多发斑片影,随即被转至南京鼓楼医院呼吸科,最终被确诊为颚口线虫病,也就是体内感……详细>>

  • 莫凡

  • 侯金林

  • 罗润齐

  • 黄呈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