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西瓜皮煮水喝有利于高血压

2012-07-20 14:51:45      转载

  高血压是一种以动脉压升高为特征,可伴有心脏、血管、脑和肾脏等器官功能性或器质性改变的全身性疾病,它有原发性高血压继发性高血压之分。高血压发病的原因很多种。

  在夏季,吃西瓜解暑功能一流,吃了西瓜可别丢西瓜皮,它不仅是解暑佳品,也是清凉解渴利尿的佳品,对高血压、心脏及肾脏性水肿者均有保健功效。

  西瓜皮味甘,性凉,具有清暑热除心烦,能治疗因暑热引发的小便赤短。你也可吃完西瓜后留下瓜皮,把绿衣切去,剩下白色部分炒肉当菜吃。也可以用鲜西瓜皮煮肉片汤喝。而高血压者、心脏及肾脏性水肿者可直接煮水服用。注意,西瓜皮性凉,平时容易拉肚子的人就别吃了。

  除了医疗功效,西瓜皮还是很好的去油污用品,是你维持厨房清洁的好帮手。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1/5成人患有心血管疾病!专家支招如何护好血管安心过冬

据资料统计,心血管疾病是导致居民死亡的首位原因,每年约350万人因其死亡!目前正值秋冬季节,正是心血管疾病的“活跃期”,由于昼夜温差大,……详细>>

国人每天吃盐9.1克仍钠超标 钠超标有什么健康隐患?

做菜应该清淡,吃得太咸不好,这个观念似乎已经深入人心。不过,中国人“吃盐”太多的问题,离完全解决还有相当距离。最近,中国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详细>>

英14岁肥胖少年108公斤 少儿肥胖有众多危害

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8日报道,一位英国伦敦的少年哈里·帕尔默(Harry Palmer)年仅14岁,体重却重达17英石(约108公斤……详细>>

2020年实现签约家庭医生看病不再难 人体常见的疾病有哪些?

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近日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社区卫生服务管理和提升服务质量的指导意见》,要求各地规范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设置与管……详细>>

中国今后10年将有85%的死亡归因于慢性病

高血压、糖尿病、肥胖等慢性病俗称“富贵病”,但其实,与富贵人群相比,由俭入奢的人更易得这些慢病。详细>>

  • 冯小燕

  • 陈煜阳

  • 曾庆春

  • 冯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