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男子做手术被误切输精管 50岁仍无子嗣获赔4万

2012-07-04 09:33:34  来源:华西都市报    家庭医生在线

  手术失误致绝育?卫生院给付4万元

  已50余岁的李山(化名),长期以来盼望有个孩子,可一直没如愿。在最近的一次常规检查中,成都某医院的医生才发现,李山的输精管被人为切断,导致了不育。

  得知这一情况后,李山想起,20多年前自己曾在乡卫生院接受过一次“小”手术,当时手术没成功。他认为,如今无法生育,就是这场失败手术导致的。

  在与乡卫生院协商未果的情况下,日前,李山将乡卫生院和当时做手术的医生告上法院,并索赔医疗费等共计5万多元。而当年的乡卫生院医生辩护律师指出,从医学上讲,导致男性不育的原因有很多,李山并没有充分证据证明自己绝育与当场手术有关。

  法院审理认为,涉案手术时间跨度较长,相关手术的原始资料缺失,同时双方各执一词,争议巨大。因此,法院按照“调解优先,以调为主”的方案,分别对双方进行调解,最终促使双方达成和解,由乡卫生院当庭给付李山4万元。

(责任编辑:吴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湖南小伙绞断手臂寄养小腿 再回植成功复活

被机器绞断的手臂,“寄养”在小腿后再回植,还能“复活”?中南大学湘雅医院17日透露,该院“完美”实施了这样一例手术。详细>>

数据解析孙杨输半个手臂距离 0.13秒是什么概念

北京时间8月7日,里约奥运会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结束,中国选手孙杨以3分41秒68的成绩获得银牌,仅落后获得金牌的霍顿0.13秒,半个……详细>>

主妇手指被鱼刺扎破感染类丹毒 警惕接触海产品形成的伤口

据媒体报道,家住汉口常青花园的吴女士,周一中午清洗鲫鱼的时候,右手的大拇指不小心被鱼刺砸破了,吴女士眼见伤口不大,也没有流血,就没有多加……详细>>

男孩患“怪病”腹胀如怀孕 日排3000毫升胃液

一年前,广东男孩陈普生得了一种怪病:全身骨瘦如柴,但腹部大片肿胀如怀孕,每天需要靠管子排出3000毫升的胃液。其父母带他辗转广东多家医……详细>>

英国14岁少女患癌被迫切乳 勇敢乐观面对人生

据英国《镜报》9月25日报道,英国一名年仅14岁的少女一年多前确诊患上乳癌,接受化疗后仍切去了一边乳房。她还在家人及医护人员的鼓励下,穿……详细>>

  • 毕焕洲

  • 吴维城

  • 袁少英

  • 陈德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