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高血压病人如何安全度夏

2012-06-06 16:30:15  来源:中国日报网    转载

  ■饮食早晚补水很重要

  随着人们生活手段的变化,膳食、营养状况也有了明显改善,营养不良和营养缺乏等相关疾病都在持续下降,但这不是说人们的膳食结构就一定公道,营养不平衡等相关疾病也在同步增加。

  膳食与血压密切相关,公道的膳食有利于血压的调节和控制。相反,膳食结构不公道,常摄入高能量、高脂肪和高盐的食品,可增加超重肥胖糖尿病、高血压血脂异常等疾病的发生率。高血压的通常并发症严重威胁着人们的健康乃至生命。居民膳食结构不尽公道,高肉类及油脂类消费过多,谷类食品偏低;蔬菜、水果、豆类及其制品、奶类及其制品摄入量较低,由此引起营养失衡,慢性病患病率大幅上升,成人超重率,肥胖率也都在迅速上升。所以,心内科医生建议病人需少盐、少脂、少胆固醇,多吃果蔬。

  夏季来到,高血压病人应及时补充水分来降低血液黏稠度,天天起床后喝一杯水,晚上睡前也喝一杯,可适当饮用清凉解热的饮料,但不要多喝含糖饮料,逐日食盐的摄入量应在5克以下,膳食中应限制动物脂肪的摄入。

  伴随,不要将空调温度降得过低,由于经常出入温差较大的地方,血管收缩过快,也轻易忽然引起血压升高等不稳定起因。而长时间待在空调房间里也轻易发生头晕、口干、心跳过快等症状,所以一定要保持室内透风。

  ■锻炼避免爆发性的运动

  一到夏季,很多高血压病人就不愿意运动,实在适当的运动可有效控制体重,增加热量的消耗,减轻精神紧张,增强心肺功能,改善血液循环,还可进步血管壁的弹性,但要注意控制运动的强度和运动时间,尤其是中老年高血压病人,要以进行强度较低的全身运动为主。

(责任编辑:邹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一到夏季离不开空调?做好这4点可避免患上空调病!

一到夏季,人们总是习惯性想要依赖空调,但这需要小心一种病--空调病。患上空调病会出现感冒,喉咙干等症状,这影响到人们的生活。那么,夏季怎……详细>>

中国有2.3亿心血管病患者 每日8200人因此死亡

我国目前每5人就有1人患心血管病,每天因心血管病死亡8200人。详细>>

[5-20]珠江医院举行“夏季风湿病防治”义诊

珠江医院风湿免疫科2013年5月20日在该院门诊大厅举行“夏季风湿病防治义诊活动”,将免费为就诊人员测血压、尿酸、骨密度、及血管功能评价……详细>>

北京昨日新增病例均与新发地有关,5名个体经营人员,2名保洁员?预防新冠病毒公众要怎么做?

现在已经进入三伏天,高温天气简直让人无法承受。但最近在北京又发现了100多例新型冠状病毒,又让人们进入惶恐不安阶段,希望每个人都不要放松……详细>>

专家建议暂不要生食三文鱼 夏季生食要小心疾病上身

6月13日,北京新发地市场切割进口三文鱼的案板中检测到新冠病毒的消息引发关注。三文鱼是否会感染或携带新冠病毒?民众食用是否有感染风险?有……详细>>

  • 曾庆春

  • 陈煜阳

  • 冯冲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