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厦门30岁女白领不来例假 被医生诊断更年期提前

2012-06-11 09:27:01  来源:台海网    转载

  6月厦门的天气逐渐炎热,雨水也有增多,是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也是手足口病发病的高峰,厦门市疾控中心提醒家长们要注意预防。

  手足口病临床表现为发热,口腔黏膜、手掌或脚掌部出现米粒大小的疱疹婴幼儿多发,以人群密切接触传播为主。

  家长们要注意保持室内空气流通,易感的儿童要加强户外锻炼。幼托机构应该做好日常性消毒工作,坚持凭证入托、加强晨检,一旦发现病人,要及时送医。

  6月4日 星期一

  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30岁女白领不来例假

  30岁的刘小姐事业心强,几乎天天凌晨1点才入睡。因为忙,她也没空恋爱,至今未婚。去年年底,她发现自己的月经不太正常,此后竟连续半年没来月经,她赶紧上医院就诊。

  医生在她的血液性激素检查指标中发现,她的促卵泡激素、促黄体生成素增高,而雌激素和睾酮却偏低。随后,医生诊断其为卵巢早衰,更年期提前。

  第一医院生殖医学科医生赵敏指出,正常女性的卵巢功能在45岁至50岁时才开始衰退,40岁以前出现衰退迹象,医学上称为卵巢功能早衰,表现为体内促性腺激素增高而雌激素明显降低。目前,临床上40岁以前的职业女性出现卵巢早衰的发病率已经达到15%。

  赵敏提醒市民,卵巢早衰是更年期提前的症状,往往30多岁就出现闭经、潮热、失眠、心烦易怒等更年期症状。不过卵巢早衰是可逆的,一旦发展为更年期综合症则不可逆。因此,一旦出现相关症状,女性应及早治疗,缓解症状,调节内分泌,延缓更年期的到来。

  6月5日 星期二

  厦门市妇幼保健院

  铅笔盒“逗”得男孩流鼻涕

  童童(化名)今年读一年级,六一节长辈多给了他一些零花钱,他的“腰包”一下就鼓了起来。

  有一天放学路上,童童经过学校门口的一家文具店,看中了一个印有可爱卡通图案、色彩鲜艳的铅笔盒,闻着还有浓郁的香味,他立马就买了下来。上课时,还时不时拿起文具盒“把玩”一下。

  这两天,妈妈发现童童有些不对劲,时不时打喷嚏、流鼻涕,却又不像是感冒的样子,就带他到妇幼保健院就诊,结果童童被诊断患上了过敏性鼻炎。了解到童童的实际情况后,医生断定鼻炎可能是 “香艳”的铅笔盒引起的。

  医生提醒家长们,香味浓郁的铅笔盒等文具里可能含有过量的苯、醛、二甲苯、化学香料等化学成分。被孩子吸入后很容易引起过敏性鼻炎、结膜炎等疾病,严重者还会引发哮喘。此外,有毒气体刺激鼻黏膜,还可能损害嗅觉神经,造成孩子嗅觉过敏,甚至嗅觉减退。

  因此,家长们在给孩子选购文具时一定要注意,如果发现孩子擅自购买了这类文具,应当及时更换。

  6月6日 星期三

  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六旬大爷忽然可以穿针引线

  62岁的林大爷十几年前就患上了早期白内障和老花,不管是看远处还是近处,视力都下降了,老花镜度数也逐渐加深。可就在两星期前,林大爷突然发现,自己的视力变好了,甚至可以穿针引线,这让他非常开心。

  怎料好景不长,从上星期开始,林大爷的左眼突然发红、胀痛、视力急剧下降,他急忙上医院检查,才知道自己是膨胀期老年性白内障继发青光眼急性发作,还好治疗及时,他才免于失明。

  “老人如果视力突然变好,家人要警惕。”第一医院眼科庄主任指出,大多数情况下,老年人视力突然变好是白内障进展的信号。

  同时,庄主任还提醒市民,预防白内障要注意让眼睛得到充分的休息。如果眼睛长期处于紧张状态得不到调节的话,不仅会导致视力下降,引起结膜炎、青光眼、近视眼等,甚至还容易使人过早形成白内障。

(责任编辑:张燕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三女孩患病后网上筹款做手术,3天后她竟主动申请退回筹到的9000余元?所有的乳腺纤维瘤必须都要手术吗?

乳腺纤维瘤的典型症状是乳房有肿块,明显摸到乳房中有表面光滑且边界清晰的肿块,没有疼痛感,也不会跟随月经周期发生变化。引起乳腺纤维瘤的主要……详细>>

女子吃菠萝蜜变味发现贴了3层标签?弄清楚水果排行榜的4个最,挑出最适合的水果!

11月5日,据相关媒体报道,江苏常州的旷女士反映,3日她在超市买菠萝蜜,吃的时候发现水果有变质的味道,撕开标签发现竟然有三层,日期分别是……详细>>

两孙女被奶奶推进粪坑溺亡:因患精神分裂症,家人提交谅解书?为什么会出现精神分裂症?

精神分裂症属于一种精神上的问题,若没有及时治疗给患者带来极大的痛苦,不管是学习、工作还是生活能力都会受损。有时也会受到妄想、幻觉或情绪障……详细>>

重庆旅游局回应女子玩高空项目坠落,又见高空项目发生意外?高空游乐项目如何注意安全?

现在10月1即将来临,众多人趁着小长假而带着孩子去游乐场玩耍。最近这几年,过山车和海盗船等娱乐设施受到很多人欢迎,但若没有注意安全,可能……详细>>

大连理工研二女生校内被撞身亡,肇事司机曾任大连工业大学校长?如何做好校园交通安全预防?

几乎每年都会出现学校校园车祸事件,简直让人们很痛心。无论是外来车辆进入校园,还是校内的车辆都要严格遵守交通法则。每个学生和老师都要做好校……详细>>

  • 杨华胜

  • 吕林

  • 邹玉平

  • 苏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