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世卫组织说淋病致病体对头孢菌素出现抗药性

2012-06-07 09:40:16  来源:新华网    转载

  世界卫生组织官员6日在日内瓦表示,性传播疾病淋病的致病体淋病奈瑟菌(简称淋菌)对抗生素头孢菌素产生抗药性,这一现象可能对公众健康构成威胁。

  世卫组织生殖健康和研究司官员曼朱拉·勒斯蒂-纳拉辛汉当天在日内瓦万国宫举行的记者会上说,澳大利亚、法国、日本、挪威、瑞典和英国近年向世卫组织报告,发现淋菌对治疗这种疾病最为有效的抗生素头孢菌素产生抗药性的病例。

  勒斯蒂-纳拉辛汉强调,药品使用不当和服用剂量错误导致淋菌对抗生素产生抗药性。这种抗药性后果极其严重,淋病将更易传播,这种疾病的致死率也会提高,淋病可能威胁公众健康。

  勒斯蒂-纳拉辛汉还说,世卫组织正在实施一项计划,旨在提高全球实验室检验淋菌对抗生素抗药性的能力,对抗药性现象实现监控。

  淋病是最常见的性传播疾病,世卫组织称,每年全球约有1.06亿人感染淋病。最初治疗淋病的方法是使用磺胺药物,但致病体变异后对其产生抗药性,其后使用的青霉素、四环素和氟喹啉现在也已失效。

(责任编辑:果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性病都会表现在哪儿?

多数性传播疾病的症状都表现在生殖器上,如梅毒、淋病、尖锐湿疣等,病症都表现在生殖器上。但也有些性传染病,还可以发生在生殖器以外的某些器官……详细>>

和闺蜜共用化妆用具 小心染病菌

你有与好友共用化妆品的习惯吗?近日,澳洲一位27岁新妈妈吉尔克里斯特和女性好友共享化妆粉刷,想不到却因此感染抗药性金黄色葡萄球菌(MRS……详细>>

4岁女童游泳染性病?专家:游泳池传播性病基本不可能

微信朋友圈盛传,湖北宜昌一四岁女童因为游泳感染上了淋病。引起了很多网友的关注,性病是否会通过游泳场所传播?对此专家表示,基本不可能。详细>>

香港现猩红热细菌变性 初期症状与感冒极相似

详细>>

专家称超级淋病病毒或是炒作 勿过量用抗生素

超级淋病病毒抗药性增强500倍 可抵御所有抗生素详细>>

  • 柯吴坚

  • 熊明洲

  • 杨立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