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为保新鲜猪肉加硼砂 中山一档主被刑拘

2012-06-29 09:22:42  来源:南方网    转载

  夏天气温高,猪肉容易变坏,为了保持新鲜,一猪肉档主竟往猪肉里面添加硼砂。近日,南头公安分局将军派出所成功破获一宗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缴获问题猪肉一批,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

  据介绍,6月21日下午,南头公安分局将军派出所民警联合镇工商、质检等单位在将军市场进行检查时,发现一猪肉档的猪肉与其他档口的猪肉相比显得格外新鲜,对此十分怀疑。随后民警对其档口进行检查时,在该猪肉档当场收缴硼砂一小包,并将该档主带回派出所进行审问。

  经审讯,档主侯某交待自己是重庆人,2010年来到南头镇从事猪肉生意,生意一直不错,2012年夏季以来,由于温度太高,每天早上从肉联厂拿的猪肉到下午卖时,就有股臊臭味,严重影响了其生意。因为以前在家种甘蔗有虫害时,往甘蔗田撒一些硼砂,虫就不咬甘蔗了。于是,从2012年6月6日开始,每当下午剩下的猪肉开始发臭时,侯某就不时往猪肉上添加硼砂。目前,犯罪嫌疑人侯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讯中。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河北专项整治“瘦肉精” 昌黎卢龙两县为重点

秦皇岛市农业局负责人表示,“瘦肉精喂羊”事件曝光后,8月16日上午,秦皇岛市农业局迅速召开会议,并组成调查组,迅速展开调查核实,迅速组织……详细>>

山寨羊肉卷 一个“漂亮”的擦边球

日前,“猪肉+香精=羊肉卷”这么一个看似风马牛不相及的公式,再一次打击了国人对于食品安全的信心。在这里,暂且不论这假羊肉卷的危害有多大,……详细>>

河南出现新型瘦肉精让猪长两条里脊 可致人死亡

记者和执法人员进入养猪场的猪舍,很快就在尚未出栏的生猪中发现了十几头体型特殊的生猪,这些生猪屁股滚圆,脊背上有着一道凹槽,这在业内被称为……详细>>

统计局:猪肉价格在连续上涨19个月后首次转降 同比下降2.8%?在这特殊时期如何正确囤肉?

现在新型冠状病毒防控依然严峻,自从国庆节后,青岛和新疆都出现无症状感染者,最近这几天天津和上海又出现多个病例。严寒冬季很多人为能防止新型……详细>>

近3万斤病死猪肉流向北京 商贩:我不吃那种肉

庭审详细>>

  • 肖冠华

  • 傅应云

  • 李飞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