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抗老新标准:你的肌肤今年几岁?

2012-05-15 16:18:14  ladymax时尚网    家庭医生在线

  还在用年龄做是否进行抗老化保养的标准线?这样的划分已经out!真正对自己负责的女人,是时候关心一下自己的肌肤到底几岁了。

  近年来,护肤保养品的大力宣传,加上女人对于美丽的不懈追求,前几年兴起的“25岁就要抗老”的风潮,更是趋向低龄化,18岁的高中女生都煞有介事地高举“预防老化要趁早”的大旗,跟着妈妈一起加入抗氧化抗老化的大军。有忧患意识是好事,但你真正了解肌肤的抗老化需求么?

  肌肤的老化,是来自身体内外的氧化效应。造成氧化发生的“自由基”,来源不外乎紫外线、外界污染,以及细胞的新陈代谢。年轻肌肤本身具有对抗自由基的抵御能力,生理机制的功能亦相当具效益。当肌肤抵抗自由基的天然防御机制无法正常运作,或是产生自由基过量时,肌肤老化现象便开始产生。而我们所处的环境和自身的内在调节系统因人而异,老化产生的时间就不能用普遍意义的年龄来划分。比如,生活在空气污染指数较高的重工业城市,在光照时间长紫外线较强的高原地区,或是长期压力过重导致自身新陈代谢紊乱,修复机能减退等,持续不断的破坏,加上未及时修护受损伤害,都会造成肌肤老化现象的提前。

  肌肤的新陈代谢会随着时间而衰退,不同年龄的肌肤对于抗老化的需求也不同:25的肌肤也许只需要强化刺激天然的酵素防御系统,补充一些抗自由基分子,避免细胞功能过快地退化;35岁的肌肤就要与各式各样的皱纹斗争,让肌肤重新饱满与柔软起来;45岁的肌肤便是真正与地心引力的抗衡,让面部轮廓和五官线条重新清晰分明。

  那么,你了解你的肌肤的真正年龄了么?

    (文章来源于:http://www.ladymax.cn/)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研究发现神奇血液因子或有效缓解衰老

衰老是影响人体所有功能,特别是大脑功能的正常生理过程。但是,可以通过改变生活方式(进行体育锻炼,限制卡路里摄入等)能够起到有效延缓衰老的……详细>>

勤用记忆法“练脑”增强认知功能 教你5招抗衰老

很多人第一次意识到自己“老了”,是发现记忆力大不如前,想起一个人的名字要寻思半天,学习新事物的能力也在下降,注意力常维持不到半小时。中国……详细>>

科学家鉴别出抗老化实验性药物的分子靶点 有望进入阿尔兹海默病人体临床试验

一种名为J147的实验性药物或许是现代的长生不老药,研究表明其能有效治疗阿尔兹海默病,逆转小鼠机体老化,已经科学家们也已经准备好利用该药……详细>>

抗老新标准:你的肌肤今年几岁?

还在用年龄做是否进行抗老化保养的标准线?这样的划分已经out!真正对自己负责的女人,是时候关心一下自己的肌肤到底几岁了。详细>>

  • 冯小燕

  • 傅应云

  • 肖冠华

  •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