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院动态 > 正文

南方医院成功运用新技术治愈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

2011-05-19 11:53:1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近日来,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介入科成功采用动脉斑块切除器及腔内技术成功治愈一例复杂型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患者。87岁的湛江患者林某,1年前即确诊为左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近1年来患者症状加重,行走困难。行双下肢CTA提示患者双下肢动脉全程多发狭窄闭塞,动脉内广泛斑块形成。

  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患者常见于高血压及高脂血症病史的老年患者,如果出现明显下肢疼痛及跛行,则建议行医学治疗,否则1年的截肢率高达30%以上。在最近的10余年中,对于此类病变的治疗,国际及国内上已公认为介入腔内治疗为首选治疗。

  患者就诊我院介入科后。科室李彦豪主任、陈勇副主任医师、赵剑波主治医师多次讨论病情,决定采取目前国际上最为先进的动脉斑块切除器为患者进行治疗。患者在局麻下,通过股动脉和腘动脉穿刺插管,采用会师技术将斑块切除装置,送到股浅动脉完全闭塞段,条状切除斑块,共6条。再次血管造影复查即可见股浅动脉成功开通。术后患者恢复顺利,3天后即痊愈出院。

  南方医院介入科施行下肢动脉闭塞症的介入手术已有10余年经验,迄今为止已为200余例此类患者成功施行下肢动脉开通术。而本例患者的特殊之处在于,采用目前国际上先进的动脉斑块切除装置行斑块切除,减少了患者斑块负荷,避免了支架植入术的并发症,可能有更好的远期效果。动脉斑块切除器的成功使用标志了我院介入科在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的介入治疗上已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通讯员 吴剑鹏、赵剑波、陈勇)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担心沙尘暴携带病毒,朝鲜平壤街头几乎空无一人?外出回家后哪些地方可能带回病毒?

现在人们最害怕听到的莫过于新型冠状病毒,但不得已因素必须外出,有人担心外出回家后身上可沾染病毒,怕感染家中的老人和孩子。详细>>

热烈祝贺国控星鲨维生素D荣获“2019国非处方药产品综合统计排名维生素与矿物质类”第一名

热烈祝贺国控星鲨维生素D荣获“2019国非处方药产品综合统计排名维生素与矿物质类”第一名详细>>

日方要求中国不要对日本人肛拭子检测,称会有巨大心理痛苦?关于肛拭子需了解这几点!

一般检测新型冠状病毒进行鼻咽拭子和口咽拭子,但最近又添加了肛拭子,一时间引发人们的热议。不过是检测方法能确诊新型冠状病毒阳性,为了保护自……详细>>

首届OTC大会,万泽双奇荣获“2021年度中国非处方药自我药疗教育先进会员单位”!

10月18日-21日,由中国非处方药物协会主办的“2021健康中国-首届中国OTC大会暨中国中医药促进大会”在广州隆重召开。详细>>

第13个世界自闭症日|关注自闭症患者向成年期过渡 需全方位综合干预支持

第13个世界自闭症日到来之际,我们采访到了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神经内科主任兼心理科主任陈文雄、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心理科副主任查彩慧……详细>>

  • 王深明

  • 杨艳旗

  • 陈立波

  • 朱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