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院动态 > 正文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将迎来建院175周年华诞

2010-10-08 10:24:2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原中山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创办于1835年,是中国最早的西医院,也是孙中山先生学医及从事革命运动的策源地。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在不断发展的同时也创下了祖国西医史上无数个第一----第一例眼疾手术、第一例卵巢切除术、第一例膀胱取石术、第一例乙醚麻醉术、第一例氯仿麻醉术、第一例病理解剖术、第一间西医学堂、第一本医学杂志……这一个又一个的“第一”都是祖国西医发展史上的里程碑,见证的同时也推动了祖国西医学的向前发展。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现有四个院区,包括院本部、南院区、增城院区、南校区门诊部。现有职工2700多人,其中有长江学者特聘教授2人,正高职称88人,副高职称211人,博士生导师47人,硕士生导师126人。医院年开放床位2300余张,年门诊量超过180万人次,年住院手术例数愈30000台,年出院病人愈43000人次。

  普通外科、神经内科、肾内科为国家重点学科参加单位;内分泌内科、妇产科、儿科、耳鼻喉科、泌尿外科、口腔科为广东省重点学科;心血管内科、骨外科、皮肤性病科为医院重点学科。

  近几年来,随着医院各项事业的蓬勃发展,医院医疗水平取得了重大突破,涌现了一批特色医疗项目,如微创外科技术、保乳保腋窝技术、全国首例脐血干细胞移植治疗小儿地中海贫血、全国首例嗅鞘细胞移植治疗脊髓损伤、冠状动脉搭桥术及微创搭桥手术、乙状结肠代膀胱手术、大肝癌的综合性治疗、全国最小年龄亲体供肝移植术,心血管疾病的介入性诊断和治疗、妇科肿瘤的治疗等。学科建设水平也取得历史性的突破,2009年医院所获科研经费已突破4000万元,其中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8项,居广东省三甲医院首位。

  医院多年来被评为“广东省百家文明医院”、“广东省白求恩式先进集体”、“全国卫生系统先进集体”。2009年医院被评为广州市医保信誉水平最高级别AAA级定点医疗机构。

  今年11月4日,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将迎来建院175周年华诞,竭诚欢迎海内外的朋友关注、参与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175周年的院庆活动,共襄盛典。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郑州街角发现一拉杆箱内藏女尸,警方悬赏5万元征集线索?女性在外如何保护自己?

跟男性相比,大部分女性因为天生的生理劣势,如体格不强壮、过于善良、轻信他人或遇事不冷静等,会使得一些不法分子攻击女性,因此单身女性在外时……详细>>

伊能静姥姥90大寿四代同堂 老人如何保健能长寿?

7月4日,伊能静在微博晒出一组全家人为姥姥庆祝90大寿的照片,祖孙四代同堂,画面超温馨。详细>>

广东省保健协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2013年12月18日下午,广东省保健协会在广州召开了第二届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广东省发改委副主任兼省医改办主任张力军,原省委常委、常务……详细>>

澳男子患巨大阴囊淋巴腺瘤 男性生殖器如何保养?

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16日报道,澳大利亚25岁男子蒂龙·波得(Tyrone Bowd)阴囊发肿,其阴囊一度大至西瓜,重若石头。详细>>

《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提醒大家:认识听力、保护听力、珍惜听力

听力能够让人更好的接触世界,听到更多美妙的声音,可并不是所有的人都能够那么顺遂,有一些人从出生开始就没有听到过任何的声音,有些人则会因为……详细>>

  • 林东军

  • 陈烨

  • 余国攀

  • 夏维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