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都哈理论”更新了人们的营养概念

2010-08-04 15:09:5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家庭医生在线

  最近,多美滋婴幼儿食品有限公司对外事务总监邹春义与广州媒体对话,阐述了一个营养新概念——“都哈理论”。这是养育与婴幼儿健康的新概念,更新了人们的营养观念。

  母亲10月怀胎的时候就影响着宝宝一生的健康,这就是目前国际流行的“都哈理论”。据悉,目前中国家庭正面临着早产儿、妊娠糖尿病等孕期健康隐患的挑战。去年,多美滋协助中国都哈联盟在全国百余家医院开展成立 “孕期营养监测中心”,为准妈妈们提供一对一的专业孕期营养咨询服务。“都哈,孕育更多可能。”这是多美滋和众多中国都哈理论专家一致的信念,而结合国际高端学术发展和中国家庭切实体验的多美滋系列“都哈”实践活动将这一信念转化为实实在在、惠及中国下一代的前进步伐。

  链接

  国际理论

  “都哈” (DOHaD,Developmental Origins of Health and Disease),意指“健康与疾病的发育起源”。 都哈理论认为除遗传和环境因素,如生命在发育过程早期(包括胎儿和婴幼儿期)经历不利因素(如营养或环境不良等),将会增加其成年后罹患肥胖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等慢性疾病的几率,甚至对几代人的身体健康产生影响。所以说,10个月的营养,孕育一生的健康。

  2005年,都哈理论由多美滋为代表的国内营养专家引入中国。2006-2007年,多美滋邀请了美国的Gillman教授和澳洲的McMillen教授帮助中国医务人员建立“都哈”概念。2009年,多美滋协助中国都哈联盟在中国70个城市的百余家家医院成立了孕期营养检测中心,进一步推进了“都哈”在中国的应用。 现代人由于城市生活的快节奏,加之中国各种膳食文化相杂其中,受制于传统的营养理念,使许多中国家庭无法意识到孕期营养对于孩子的长期影响。“都哈”理论在中国的兴起,切合了国内日趋严峻的孕期健康问题。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央视评成都确诊女孩信息遭泄露,不应将疫情的焦虑转移到网暴当中去?如何防止个人隐私信息泄露?

现在是信息化时代,在网络面前每个人都是透明的,或因为一张图片或朋友圈的心情表态而泄露个人信息,甚至遭到他人的报复,在21世纪该如何防止个……详细>>

润都股份:《深化慢病服务 赋能连锁终端》——2020全国医药经济信息发布会暨米房会年会精采分享

12月8-11日,2020全国医药经济信息发布会暨米房会年会在广州融创万达文华酒店会议中心举行。 详细>>

“成都最牛渐冻人”每天眨眼万次打自传 如何预防变渐冻人?

龚勋惠通过眨眼和摆动头部在电脑上打字,写出了15万字的自传《美丽冻人—绝症中的坚守》。年轻时候的龚勋惠。龚勋惠的丈夫在家中照顾她。62岁……详细>>

发现花50多万自费买的药都在医保目录中?春节期间需随身携带哪些常备药?

春节即将来临,但天气仍然寒冷,家庭欢聚一堂的同时也要注重于身体健康。除了积极置办年货和大扫除以及走亲访友外,还需在家中常备药物,为平安过……详细>>

美瞳拿货价9.9元商家都不敢卖 戴美瞳眼镜到底有多大风险?

美瞳眼镜受到众多爱美者喜爱,美瞳有着不同的颜色和款式,而且也能放大双眼,提升个人魅力。然而,美瞳眼镜带来美丽的同时,而且也会承担着一定的……详细>>

  • 张惠杰

  • 袁琳

  • 何金

  • 濮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