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院动态 > 正文

赛诺菲与华西医院合作综合临床研究培训项目

2009-10-16 15:34:1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家庭医生在线

  (四川成都,2009年10月16日)赛诺菲-安万特与中国及全世界单点规模最大的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今天宣布合作,启动综合临床研究培训项目。该项目将分别面向骨干医生、临床研究护士、低年资医生和研究生提供针对性的临床研究培训,旨在帮助中国更好地开展高质量的临床研究。该联合项目也将有助于培养华西医院和西部地区研究者,作为国家牵头人参与更多的国际多中心临床试验。

  国际管理咨询公司科尔尼公司最近开展的一项研究显示,中国已成为美国以外开展临床试验最具吸引力的国家。科尔尼公司按照患者入组便利性、成本优势、临床研究经验、监管环境和基础设施等指标对美国以外的15个国家进行了评价。赛诺菲-安万特自身的经验也充分验证了中国的战略优势。仅在2008年,中国患者入组赛诺菲-安万特国际临床试验的比例就从2007年的1%直线上升至7%。

  赛诺菲-安万特和华西医院的联合培训项目将以实用为导向,分享最佳实践,帮助研究者和临床研究护士开展并引领高水准的国际临床试验。赛诺菲-安万特研发高级副总裁马鲁泽(Marc Cluzel)博士表示:“研究者的质量决定着临床试验的质量。高质量的临床试验有助于创新药物及早上市,造福患者。能与华西医院这样一家享有盛誉的机构合作,我们深感荣幸。我们不仅看重华西医院完善的基础设施,更是钦佩其引领中国临床研究的志向。”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院长石应康教授表示:“我们赞赏赛诺菲-安万特致力发展中国科研人才的承诺。赛诺菲-安万特是一家以创新为本的世界级医药集团,拥有丰富的研发经验和专长。我相信,联合培训项目将有效提高西部地区的临床研究能力。”

  华西医院建立于1892年,是全世界单点规模最大的医院。华西医院共拥有床位4,300张,日均门诊量为1.2万人次。医院拥有强大的临床试验能力,共设有23个中国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认可的临床试验专业和1个I期临床试验病房。

  赛诺菲-安万特中国研发中心总裁江宁军博士表示,联合培训项目将为500多名医生和临床研究护士提供临床研究培训。首期培训课程重点帮助骨干医生在国际多中心临床试验中担当牵头人的角色。目前,国际多中心临床试验的中国牵头人多来自北京和上海。江博士指出,此次培训项目涵盖了从提高数据质量到保护患者安全和利益的广泛领域,并将介绍前瞻性概念,例如适应性临床试验设计;该理念允许研究者在研究过程中进行调整,而不影响试验设计的有效性和完整性。联合培训项目的讲师为来自赛诺菲-安万特的资深专家以及国内知名研究者,其中包括北京阜外医院的朱俊教授和北京协和医院的胡蓓教授。朱教授和胡教授曾多次以国家牵头人的身份领导国际多中心临床试验,拥有丰富的实战经验。

  赛诺菲-安万特和华西医院的合作标志着赛诺菲-安万特在华研发合作的又一里程碑。自2007年10月以来,集团已与中国医学科学院天津血液学研究所和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等国内领先科研机构结成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取得了可喜的成果。天津血液学研究所的合作团队已成功分离出潜在的白血病干细胞,并开始研制针对急性髓样白血病的抗体,有望开发出抵御癌症干细胞的安全、有效新药。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郑佩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多发性硬化症患者援助项目细则公布 这类患者可获得全免援助

在同期举行的国内首个治疗多发性硬化的口服疾病修正治疗药物——奥巴捷上市会上,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联合赛诺菲也公布“生命捷力”多发性硬化……详细>>

赛诺菲强效动员剂释倍灵中国获批 提高非霍奇金性淋巴瘤患者移植成功率

为提升非霍奇金淋巴瘤患者的治愈希望,赛诺菲中国今天宣布,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已批准释倍灵(普乐沙福注射液),与粒细胞集落刺激因子联用,适用……详细>>

赛诺菲正式进军风湿免疫疾病领域 全面负责赛能®在华推广

2017年12月16日,中国上海 – 全球领先的医药健康企业赛诺菲宣布全面负责赛能®(硫酸羟氯喹)在中国的经销及学术推广工作。赛能®是由……详细>>

"国医大师金世元工作室"在省中医院成立 金老将中药"活地图"薪传岭南

3月25日上午,作为首位中药领域内的“国医大师”,被尊称为“国药泰斗”、中药“活地图”的金世元教授奔赴岭南,抱着“弘扬中医药事业”的满腔……详细>>

赛诺菲-安万特荣膺中国民政部授予的2008年度“中华慈善奖”

中华慈善大会12月5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是为表彰2008年为我国慈善事业做出突出成绩的个人、企业和慈善项目。其目的是弘扬慈善精神,……详细>>

  • 唐之雅

  • 石敏

  • 马树东

  • 叶金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