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药行业 > 正文

关注新冠康复治疗!潓美医疗发布氢氧医学多中心临床试验

2021-02-04 16:24:13      家庭医生在线

近日,权威统计机构worldometer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1月26日7时,全球新冠累计确诊病例已经超过1亿例,累计病死人数超过214万人,还有将近9800万存活的患者面临身体康复问题。面对后疫情时代的康复需求,潓美医疗携手钟南山院士以氢氧医学为核心策略,设计了一项名为“评价氢氧混合气吸入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COVID-19)重型/危重型患者恢复期的有效性和安全性的临床试验”的新冠患者多中心康复临床试验,实验编号:AMS-H-03-101。

新冠患者的康复主要面临肺部CT异常、肺功能损害等潜在威胁。有文献报道指出,新冠肺炎患者出院后胸部CT扫描仍有残留异常,最常见的是磨玻璃影。同时,在其他冠状病毒肺炎(严重急性呼吸综合征(SARS)和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的康复幸存者中,肺功能和肺运动耐量的持续损害会持续数月甚至数年时间。因此,部分新冠肺炎患者出院后很可能在恢复期仍存在肺功能损害(尤其是运动耐量受损)。

在过去的大量研究中,科研人员发现,氢氧混合气体具有抗氧化、抗炎症、改善气道阻力、改善呼吸困难等作用。2020年疫情爆发期间,重型新冠患者使用潓美医疗氢氧气雾化机吸入氢氧混合气体后,症状改善比例明显增加。同时,患者的咳嗽、呼吸困难等呼吸系统症状也在第2、3天得到控制,临床症状的改善具有明显体现。


1、使用氢氧改善人数占比(红色)优于使用氧气者(蓝色)。

2、图片来源:关伟杰等,“多中心開放臨床試驗中,氫氧氣混合氣體吸入改善了2019新冠肺炎COVID-19患者的疾病嚴重程度和呼吸困難”,《Journal of Thoracic Disease》,2020年

在此基础上,著名呼吸病学专家钟南山院士,携手氢氧气雾化机生产方上海潓美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推动这项以氢氧混合吸入促进新冠肺炎患者康复的试验。

本项研究为一项多中心、随机、双盲、平行对照研究,是将氢氧医学应用于新冠肺炎康复治疗的首次重要尝试。据悉,1月31日起,由潓美医疗申报的此项试验在湖北省武汉市正式展开。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氢氧混合气 新冠康复治疗 新冠肺炎 新冠

抗之霸:小儿感冒肺炎别混淆 早期治疗可用口服抗生素

"我家孩子已经咳嗽半个多月了,吃了很多药,但一直没好。来医院检查了,才知道肺炎支原体感染了。"正带孩子看病的陈小姐对记者说。详细>>

做好口腔清洁可减少肺炎发生率

“多重耐药菌已成为延长住院时间、增加医疗费用和导致患者死亡的重要原因。”14日,中华预防医学会医院感染预防与控制学会主任委员、复旦大学附……详细>>

调查称肺炎成中国5岁以下儿童死亡第二大原因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天(12日)是是世界肺炎日,儿基会、世界卫生组织和“全球疫苗免疫联盟”都纷纷呼吁对多感人群儿童进行疫苗接种……详细>>

日本指挥大师小泽征尔患肺炎入院 欲看中医

小泽征尔为纪念恩师斋藤秀雄而创办的斋藤纪念音乐节已迎来20岁生日,为此小泽征尔不顾大病初愈,倾注全部心血投入到排练中。详细>>

发挥疫苗企业优势 康泰生物助力肺炎疫情防控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亿万人民的心。深圳康泰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携旗下北京民海生物,积极发挥疫苗生产企业的优势,以最高标……详细>>

  • 黄耀光

  • 刘春丽

  • 白明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