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拜登扭伤脚踝后扶门走出诊所视频画面曝光?脚踝扭伤后该如何快速消肿?

2020-12-01 15:35:37      

在日常生活中稍有不慎就会出现脚踝扭伤的情况,特别是喜欢打篮球和穿高跟鞋的人群,轻则一两天就能好转,重则必须接受手术治疗,那脚踝扭伤后该如何快速消肿呢。

当地时间28日,美国“当选总统”乔·拜登遛狗时扭伤脚踝。拜登办公室表示,出于“充分谨慎”的考虑,他周日(30日)接受了骨科医生的检查,“没有明显骨折”。 周日下午,拜登被送往距离其特拉华州住宅约半小时车程的一处骨科专家门诊接受检查。他的私人医生凯文·奥康纳在声明中称,初步X光结果“令人安心”,“没有明显骨折”,后续将接受CT扫描作为进一步评估。报道称,拜登送医全程没有对外界开放。拜登团队拒绝安排记者与他同车,随行的记者与摄影师也没有拍到他进入诊所的画面。拜登接受检查的时间持续了至少2个小时。

脚踝扭伤后该如何快速消肿?

1、冷敷

脚踝扭伤后千万不要继续活动,要用冰块冷敷或冷水冲洗以达到消肿目的。崴脚后的24小时内进行冷敷,冷敷每次30分钟,每次间隔2到3个小时。

2、热敷

脚踝扭伤后24小时以后进行热敷,可采用热水泡脚或热毛巾热敷的方法,热敷的主要目的是进行活血化瘀,以达到消肿的目的。

3、正确用药

热敷后涂洒一些云南白药或红花油,为更好地达到治疗效果,可在医生指导下服用一些内服药品。期间要注意饮食,忌辣椒、香菜等辛辣食物。另外,可多食用一些蛋白质类食物和骨汤。如:豆类,牛奶,骨头汤,牛肉等。

4、适当运动

适当的恢性锻炼是至关重要的,它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和关节复位,以达到促进康复的功效。建议最好是到医院拍张片子看一下有没有伤到骨头。如果是伤到骨头,要听从医生的进行治疗。如果没有伤到骨头,就可以在家进行处理了,在第3日开始用温水浸泡或热敷,每次30分钟,每日2次。消炎活血药涂于扭伤部位,循序渐进地松开包扎,一旦感到疼痛特别是剧痛,应立即停止活动,必要时恢复包扎和冷敷。

温馨提示

扭伤早期应多注意休息,不能随意走动,以免加重损伤。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合理补充维生素、钙以及矿物质,利于损伤部位修复。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脚踝扭伤后快速消肿的方法 拜登扭伤脚踝 拜登

揭补肾神药四大天皇虚假广告不能信 补肾不如用食疗

现在的人都很注重健康和养生,因此一些类似保健品的药物也是特别受欢迎,其中有一款叫做汇仁肾宝片,市场上特别畅销,被称为四大天皇,这是一种补……详细>>

多地疾控部门发布提示:近期如非必要不要前往青岛?掌握防护新冠病毒的3个步骤!

2020年年初因为受到新型冠状病毒肆虐,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处于封闭状态,确诊人数越来越少。但经过8天小长假后,又有一些城市出现输入型新型冠……详细>>

著名诗人屠岸逝世享年94岁 老人长寿有何绝招?

据人民文学出版社消息,2017年12月16日下午5点,著名诗人、翻译家、出版家,人民文学出版社原总编辑屠岸先生在京逝世,享年94岁。屠岸……详细>>

男子卖5年烤串患鼻咽癌 鼻咽癌早期有何表现

街边卖烤串5年多,每天吸入大量烧烤油烟,5年后,摊主脖子上长出鹌鹑蛋大小的包块,到医院一检查,竟然患上了鼻咽癌,包块已经是癌细胞转移。下……详细>>

孩子肌张力障碍生命将结束 肌张力障碍有何危害

在杭州,有一对单亲母子,多年来一直相依为命。不幸的是儿子得了“肌张力障碍”,一种罕见的疾病。现在,年轻的生命即将走向终点。详细>>

  • 吴晓亮

  • 易伟宏

  • 彭力平

  • 王贵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