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曝光台 > 正文

假创可贴流向全国用了流脓发炎 如何鉴别真假创可贴?

2017-03-29 17:13:53      家庭医生在线

创可贴也有假货了!贴了不仅不能保护伤口,还会流脓发炎。

据报道,从2015年9月份起,浙江温州市龙湾区市场监管局接到投诉,有居民称从超市里买到的多家品牌创可贴,不但起不到愈合伤口的作用,还导致伤口发炎、化脓。执法人员暗访排摸发现,这些假冒品牌创可贴主要在城乡结合部的小超市、便利店、食杂店里出售。随后,查获假冒创可贴160多箱 涉案2000多万。

假创可贴导致患者伤口感染流脓

两年前,温州市民林先生工作中不慎将脚割破,他到当地一家小超市购买了“云南白药”创可贴。可令他想不到的是,平时几天就能愈合的伤口,这次却迟迟无法自愈,而且还出现了流脓现象。

直到上医院检查,才被医生告知他的脚已被细菌感染,而且他使用的创可贴极有可能是假冒伪劣产品。

随即,林先生向当地市场监管局反映了这件事。

如何鉴别真假创可贴?

1、要到具备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药店购买。

2、购买时看清创可贴的外包装上医疗器械注册证号。

3、创可贴虽然简单,但在弹性、吸水性、透气性、是否粘连伤口等小细节上,优劣差别较大。

4、一旦发现假冒创可贴时,要及时向市场监管、公安部门举报。

消费者购买创可贴时,要注意以上几点,以防买到假创可贴。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发炎流脓 假创可贴 假创可贴

加工窝点月产超3万斤地沟油 一桶油可卖800元

汕头市区的一个“地沟油”加工窝点,日夜赶工,将收集的地沟油经过沉淀、过滤等工序后装入铁桶出售,每月竟然可以造出百多桶重超3万斤的“油品……详细>>

非法看胎儿性别最高罚3万 胎儿性别民间说法

国家卫计委近日印发《禁止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和选择性别人工终止妊娠的规定》,明确禁止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和选择性别人工终止妊娠。……详细>>

农妇左眼皮跳患左侧面肌痉挛 面肌痉挛与眼皮跳怎样鉴别

39岁的吴女士家在江夏农村,平时在家务农。两年前,她出现左眼皮跳动,开始只是偶尔跳,她没在意,过了几个月,发展为白天黑夜不间断地跳,即使……详细>>

患者6厘米断筷藏眼内11年未发现 手术后取出

为何筷子插入眼中却没有发现呢?医生分析,筷子插入的地方正好是眼眶内的缝隙处,没有伤到眼球,患者一直未对眼睛进行详细检查治疗,所以没有发现……详细>>

多名运动员被查出使用"瘦肉精" 瘦肉精有哪些鉴别方法?

昨天,中国反兴奋剂中心通过其官方网站公布了一批违规处理结果,十余名参加了里约热内卢奥运会的选手赫然在列,他们均被查出使用了克伦特罗(俗称……详细>>

  • 罗润齐

  • 黄呈辉

  • 莫凡

  • 侯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