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医生提醒:春夏交替女性需警惕月经不调

2012-05-15 09:01:58  来源:新华网    转载

  “春夏交替时节,女性需警惕因受凉引发的月经不调。”黑龙江省医院妇科副主任单梅表示,春夏交替气温变化较大。女性应注意腰、腹、腿部的保暖,以免因受凉引起月经不调。

  26小敏是某外企白领,穿着入时的她着装一般会提前换季。4月,小敏的月经没有如约而至,比以往推迟了将近二十天,痛经也比每次都重,持续时间长达10余天。赴医院检查后诊断为季节性月经不调。

  单梅介绍说,入春以来,月经不调患者逐渐增多。现在正值春夏交替季节,很多女性穿着单薄,但这很容易让腹部和下肢着凉,使盆腔内的血管收缩,导致卵巢功能紊乱,引起月经不调。

  医生提醒,现在虽然气温已回升,但不时还有寒流来袭,尤其是一早一晚,寒流来袭等时段要注意保暖,以远离月经不调等病症的困扰。

(责任编辑:果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5月5日—12日]一周健康热点

民以食为天,食安则民安。可是随着夏季天气的炎热,各种各样饮食就不那么“安”了,不是蓝矾韭菜,就是烧烤鼠药中毒,不是检测出城市自来水不合格……详细>>

“女创业者百万健康基金”在北京成立

详细>>

铁质不够多危害大 女人要及时补铁

对于女人来说,贫血似乎总爱缠着它们,原本每个月都会流失不少的血液,若是体内的铁质不够多的话,则会加重贫血的状态。所以说,为了避免这种问题……详细>>

静心女性健康公益讲座第一站洛阳《女人到了中年,必须了解的那些事儿》精彩来袭!

女性一生有3个重要的节点,青春期、怀孕&坐月子、更年期,前二者都受到多数人的重视,唯独更年期是人们最容易忽视的。大部分受到更年期困扰的女……详细>>

侯凡凡院士团队将开展“关注肾脏病、关爱女性健康”义诊活动

据悉,今年肾脏病日的主题为“关注肾脏病、关爱女性健康”。对此,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侯凡凡院士领衔的南方医院肾内科团队及广东省肾脏病研究所……详细>>

  • 郑峥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 罗丽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