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权威发布 > 正文

中国医疗卫生产品握手“非洲健康”

2012-05-14 09:11:29  来源:人民日报    转载

  “这么小巧,只有7英寸!”在力新仪器(上海)有限公司展台前,南非“急救先生”公司的凯西一边试用一款微型监护仪,一边发出由衷赞叹。

  “研发速度快,产品线长,性价比高。”意大利百胜医疗公司东南非洲执行总裁亚瑟对深圳恩普电子技术有限公司生产的彩超仪器情有独钟……

  近日在南非约翰内斯堡展览中心举行的2012非洲健康展览会上,84家中国医疗卫生企业,近百个展台,与世界著名的西门子、飞利浦等同台亮相,握手“非洲健康”,赢得代理商和用户们的啧啧赞许。

  除了高科技产品,一些适合非洲市场的小商品也备受青睐。广州富施达展台的货架上只是一些急救箱、护理包等产品。可就是这些看似不起眼的东西,却把一个叫塞缪尔的客商给吸引住了。这两天他哪儿也不去,整天和富施达工作人员泡在一起。

  见到中国记者,塞缪尔格外热情。时尚、实用,而又佩戴舒适的手表药盒,装有温度计、喂药器等的婴幼儿护理包,塞缪尔向记者展示它们,并称之为“有思想的产品”。小伙子黄波告诉记者,塞缪尔之前就是富施达的客户,因为尝到过经销这些商品的甜头,他正热切期待成为富施达在非洲的独家代理。

  非洲的医疗健康产品主要来自欧美,人们对中国产品目前还缺乏了解。此次展会上“中国集团军”的集体亮相,让非洲客户眼前一亮。英富曼会展(北京)有限公司项目经理魏巍告诉记者。

  长春迪瑞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展示的体外检验设备在非洲的营业额已连续三年翻番,在北非已经有很好的市场,但公司非洲区销售经理王子剑正为如何开拓南非市场犯愁:“南非有很好的市场,但西门子这样的企业直接跟医院做,我们的产品很难进入。”

  山东威高集团医用高分子制品股份有限公司外贸分公司副总经理胡孝国则较为乐观,他认为,不必急于一朝一夕。威高在非洲主要经营医疗耗材,2011年的销售额已达1000万美元,今年计划再增一倍。胡孝国坚信,中国作为制造业大国,其医疗健康产品必将在整个非洲市场越做越大,只不过这是一个渐进的过程。

  世界医疗健康企业近几年都努力在非洲、拉美开疆拓土。深圳开立科技有限公司非洲区域经理邓伯卿说,开立原来致力于欧洲市场,2008年曾获弗洛斯特·苏利文公司成就奖,但他们近年来开始把正在兴起的非洲市场作为重要目标。邓伯卿告诉记者,开立在南非的代理商已非常成熟,此次展览期间,他们又谈成了纳米比亚和马拉维的代理。

  据会展组织者介绍,类似展会在德国、阿联酋、埃及与尼日利亚比较成熟,而在南非这才是第二届。不过,同上届相比,中国参展企业激增,展区约占会场面积的1/5,的确令人瞩目。在问及对中方参展企业增多的看法时,法国企业国际发展局在南非的贸易发展顾问塔提雅娜表示,企业间的竞争无法避免,这很好,很正常。

  展会主赞助商德国西门子公司的南非籍雇员卡耶斯表示,很高兴在此次展会上看到如此众多的中国公司,这对非洲来说,对整个行业的发展来说,都是件好事情。他认为:“非洲健康医疗市场的前景很广阔,非洲需要新科技与新伙伴。”

(责任编辑:果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蒸妙亮相广州美博会 “互联网+中医馆+社区+”全新营销模式引关注

2016年9月4日~6日,第45届中国(广州)国际美博会在中国进出口交易会展馆举行。本次展会拥有26万平方米展览面积,国内外数千参展商云……详细>>

陶军:每5成人中就有1个患心血管病 预防关键在于护好血管内皮

2016年8月26日,广东省健康管理学会健康体检管理专业委员会在广州市隆重召开健康体检管理学术年会,同时举办《健康体检管理新技术新进展学……详细>>

韦启明总监对家医在线与中山六院合建的体检频道上线发表祝贺

9月20日,家庭医生在线携手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影像检验中心共同推出了国内最专业的健康体检频道,亿图商务咨询有限公司市场部韦启明总监在新……详细>>

2010第八届全国(广州)性文化节在广州锦汉展览中心开幕

2010年第八届全国(广州)性文化节开幕式在广州锦汉展览中心盛大开幕,开幕式由广东电视台主持人主持,参加开幕典礼的嘉宾来自美国、香港、……详细>>

于斌老师对家医在线与中山六院合建的体检频道上线发表祝贺

9月20日,家庭医生在线携手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影像检验中心共同推出了国内最专业的健康体检频道,广东省第一批健康管理师于斌先生在新闻发布……详细>>

  • 张玉琼

  • 刘坚

  • 王桂兰

  • 董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