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权威发布 > 正文

国家药监局曝光4种夸大疗效欺骗宣传药品(名单)

2010-06-09 09:45:5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记者8日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国家药监局日前对监测到的“三十六味消渴胶囊”等4种夸大药品疗效、严重欺骗和误导消费者的药品予以曝光。

  被曝光的药品及其违法广告情况分别为:

  一、广西北海凯运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药品“三十六味消渴胶囊”。该药品为处方药,擅自在大众媒体发布广告,药品广告宣称“第一阶段:口渴失眠、视物模糊、皮肤瘙痒便秘腹泻等不良症状明显改善,手脚麻木、冰凉刺痛消失、四肢有力……”。

  二、广西桂西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药品“双瓜糖安胶囊”。该药品广告宣称“刚吃一个月,就感觉自己浑身有劲了,血糖也正常平稳了,睡觉也安稳了,眼睛也清亮了……”。

  三、山东烟台中亚药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药品“消糖灵胶囊”。该药品为处方药,擅自在大众媒体发布广告,药品广告宣称“3-7天,血糖、尿糖平稳下降,口渴多饮、全身无力改善。可减用西药……”。

  四、河南新乡佐今明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药品“益津降糖胶囊”。该药品为处方药,擅自在大众媒体发布广告,药品广告宣称“服用5-7天即可见明显效果,连续服用3-4个疗程康复停药……”。

  上述违法广告均含有不科学地表示功效的断言和保证,并使用消费者名义为产品功效作证明等内容。

  国家药监局提醒消费者:应通过正规渠道购买药品并在医师或药师的指导下使用。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国化妆品技术要求规范出台 明年4月施行

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消息,为进一步规范化妆品行政许可工作,提高化妆品卫生质量安全控制水平,加强化妆品生产经营卫生监督,指导化妆……详细>>

评论:别让“放心吃”成为一种奢望

6月9日是认证认可与质量安全暨国际认可日,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任谢军在做客中国经济网中经在线访谈时表示,国家认监委加强了食品……详细>>

基本药物中标品种4月起持有电子身份证

4月1日起,我国基本药物中标品种将全部持有“电子身份证”,基本药物生产中标品种企业全部实行电子监管,列入基本药物目录的品种未入网及未使用……详细>>

医药分开不能只用一种模式 专家建议补齐短板

整治虚假违法医药广告专项行动开展一个多月来,主要大众传播媒体广告违法率大幅下降,严重违法医药广告数量明显减少,但老年类、文摘类报纸和广播……详细>>

食药监总局从未批准“补脑”保健食品 高考考生该怎么健康饮食

高考已到了冲刺阶段,家长十分重视考生的饮食营养,部分家长给考生选购了保健食品。对此,国家食药监总局发出消费提示:保健食品不能替代药物,我……详细>>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徐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