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权威发布 > 正文

国家药监局:餐饮许可吊销负责人5年内行业禁入

2010-03-16 10:13:5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在昨晚的央视3·15晚会上,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外发布《餐饮服务许可管理办法》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并于5月1日起正式实施。餐饮许可证一旦被吊销,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5年内不得从事餐饮服务管理。

  按照食品安全法规定,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将负责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对餐饮服务实行许可制度,申请从事餐饮服务的单位和个人,应依法取得《餐饮服务许可证》。

  国家药监局食品安全监管司司长徐景和介绍,这两个办法是根据食品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制定的,均于2010年5月1日起施行。其中,《餐饮服务许可管理办法》规定,餐饮服务者应按照食品安全标准及要求从事餐饮服务活动,保证食品安全,接受社会监督,承担社会责任。一旦被吊销《餐饮服务许可证》,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自处罚决定作出之日起5年内不得从事餐饮服务管理工作。

  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则规定,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可根据餐饮服务经营规模,建立并实施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量化分级、分类管理制度。

  徐景和表示,消费者有权举报餐饮服务活动中的违法违规行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将及时进行核实,依法作出处理,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出现5例不良反应 广东召回近万支问题注射液

近日,江苏苏中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生脉注射液在广东省发生不良事件,个别患者用药后出现寒战、发热症状。国家食药监管局要求该企业暂停该……详细>>

4-甲基甲卡西酮列入第一类精神药品管理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5日公布的信息显示,该局与公安部、卫生部联合公告,自2010年9月1日起,4-甲基甲卡西酮列入第一类精神药品……详细>>

我国七成制剂生产企业将纳入药品电子监管

记者从3日在宁波闭幕的全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座谈会上获悉,将307种基本药物纳入药品电子监管网,涉及制剂生产企业3500余家,约占我……详细>>

食药监总局从未批准“补脑”保健食品 高考考生该怎么健康饮食

高考已到了冲刺阶段,家长十分重视考生的饮食营养,部分家长给考生选购了保健食品。对此,国家食药监总局发出消费提示:保健食品不能替代药物,我……详细>>

药品“缺斤少两”是潜规则?标明内装300粒少了8粒

1、2……292,没了。这一数不要紧,长春市民胡军(化名)找出了近几个月以来,药总“不够吃”的原因。详细>>

  • 李飞

  • 傅应云

  • 冯小燕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