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权威发布 > 正文

成都查六种虚假宣传保健品 违规夸大宣传疗效

2009-09-25 14:14:0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昨日,成都市工商局发布了违法广告提示公告,该局通过近期监测,发现广告名称为“生命之宝能量T恤”、“美力坚”、“康神全能魔链”、“排毒100”、“优裤”、“英国卫裤”6种保健产品广告普遍存在涉嫌虚假、夸大宣传,误导消费者的问题。市工商局已责令其停止发布并依法查处。

  据通报,这些违法广告严重违反了《广告法》及食品广告法律、法规规定,其主要违法表现形式包括:利用消费者名义和形象作证明,进行虚假、夸大宣传,误导消费者;超出国家有关部门批准范围,宣传具有治疗作用或借助宣传所含的某些成分的作用明示或暗示该产品具有治疗作用;把保健品混同为药品,宣传治疗作用或者使用易与药品相混淆的用语;擅自改变国家有关部门核准的功能范围,宣传未经核准的功能。

  市工商局特别提醒广大消费者,保健产品只具有一定的保健作用,不具备治疗作用,在购买保健产品时要认真依据产品说明书鉴别广告内容,谨慎购买,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刘浏)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专家:高考“营养食谱”要避免四大误区

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到来。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营养科主任李艳玲提醒,考生家长在安排高考“营养食谱”时要避免四大误区。详细>>

国家食药监总局稽查局曝光33个违法广告

国家食药监总局官网日前通报称,国家食药监总局稽查局召开了违法广告发布企业行政告诫会,对全国30家发布严重违法广告产品企业进行了行政告诫,……详细>>

补品当饭吃致孩子性早熟 催成老小孩将遗憾终身

随着“六一”儿童节的到来,儿童保健品迎来了销售旺季。昨天,毓璜顶医院小儿科专家李坤霞提醒家长,近几年患性早熟的孩子呈增多趋势,其中有许……详细>>

食药监总局:“胖大夫一日瘦身汤”存安全风险

据食药监总局网站消息,近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接到多起关于“胖大夫一日瘦身汤”产品的投诉举报。经查,该产品通过电视及互联网进行虚假……详细>>

退休工人冒充专家 给 60 种药做广告只服用过一种

谁敢想象,一些广告公司竟然将药品广告当做故事片来拍摄,铁路退休工人来冒充专家,电工来冒充教授。华商报记者卧底揭开了虚假广告是如何炮制的……详细>>

  • 粟漩

  • 秦鉴

  • 余旭辉

  • 吴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