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权威发布 > 正文

中国工商总局公布一批严重违法广告案例

2009-08-14 09:07:1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近日对今年第二季度媒体广告发布情况进行了监测检查,重点抽查了各省、区、市电视台卫视频道6月14日和各省、区、市省会、首府城市都市类报纸6月10日到12日发布的药品、医疗、保健食品、化妆品及美容服务类广告。工商总局13日发布公告,对这次监测抽查发现的部分严重违法广告进行了曝光。

  这批严重违法广告案例是:

  ——半岛晨报6月11日发布的大连航天医院医疗广告,以健康资讯栏目变相发布医疗广告,宣传“SHE宫腔镜无痛取胚术”诊疗技术,使用患者名义宣传疗效。

  ——新疆都市报6月11日发布的新疆天山医院耳鼻喉治疗中心医疗广告,宣传美国低温等离子消融技术、瑞士MDXON刨削系统等诊疗技术,使用患者名义证明疗效,保证治愈。

  ——楚天都市报6月11日发布的知蜂堂保健食品广告,直接宣传产品的治疗作用,含有不科学地表示功效的断言,使用患者名义证明功效。

  ——太原晚报6月11日发布的心舒丸药品广告,属于禁止在大众传播媒介发布的处方药广告,未经药品监管部门审批,含有不科学地表示功效、使用患者名义作证明的内容。

  ——三秦都市报6月11日发布的雏凤精药品广告,篡改药品监管部门广告审批内容,含有不科学地表示产品功效的断言,使用专家患者名义证明疗效。

  ——北方新报6月10日发布的美国美力坚保健食品广告,产品功效的宣传超出国家有关部门批准的保健功能范围,使用消费者的形象证明功效。

  ——南国早报6月12日发布的南宁肛泰肛肠医院医疗广告,以医疗资讯栏目形式变相发布医疗广告,介绍韩国Dr.camescope电子肛门镜检查系统和美国PPH微创除痣技术。

  ——燕赵都市报6月10日发布的立胆清药品广告,宣传产品含有化石双酶因子“化石溶石洗胆”的治疗原理,使用专家、患者名义证明产品功效,保证治愈。

  ——南国都市报6月12日发布的益安宁药品广告,未经药品监管部门审批擅自发布,使用患者形象证明功效。

  ——内蒙古卫视6月24日发布的苦丁降压胶囊药品广告,未经药品监管部门审批,采用专题片广告形式,使用绝对化用语夸大功效并使用专家、患者名义证明疗效。

  工商总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上述广告严重违反了有关食品广告、药品广告、医疗广告的法律、法规规定,所在地工商机关将依法严厉查处。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卫生部食品添加黑名单中25种暂无法检测

卫生部近日重新汇总发布《食品中可能违法添加的非食用物质和易滥用的食品添加剂名单》,同时公布相应检测方法。不过记者查询发现,相当部分可能违……详细>>

中消协:药企为卖药批量制造假专家骗人

不同的几位“专家”在不同的地方,竟能提出治疗中老年慢性病的相同理论“六虚同治”。中消协昨天指出,这些所谓“专家”都是一些药企批量制造的,……详细>>

保健食品“十一”将戴最严“紧箍咒”

新《广告法》实施即将满月,新《食品安全法》也将于下月正式实施,两部同被称为“史上最严”的法律相继出台并实施。由于独有的功效,保健食品一直……详细>>

药企黑名单规定几成空文 无一相关部门严格执行

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制定的《药品安全“黑名单”管理规定(试行)》(下称“规定”)几成空文。规定下发两月有余,全国部分省级以上药监部门……详细>>

侯耀华被封“侯药华” 律师称最重可能会坐牢

日前,中国广告协会发出通报,指出著名演员侯耀华共代言了包括保健食品、药品、医疗器械等10个虚假产品广告。侯耀华回应称“有人滥用我名义做……详细>>

  • 吴节

  • 余旭辉

  • 秦鉴

  • 粟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