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权威发布 > 正文

我国启动建立人体器官捐献体系 在10省市试点

2009-08-26 09:10:4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为进一步规范人体器官移植,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卫生部25日在上海联合宣布启动建立人体器官捐献体系,并在我国10个省、市开展人体器官捐献试点工作。

  中国人体器官捐献体系由国家和省(区、市)两级人体器官捐献组织机构构成。国家级人体器官捐献组织最高领导机构为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委员会,由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办公室、中国人体器官获取组织和中国人体器官捐献专家组构成。省级人体器官捐献组织领导机构为省级人体器官捐献委员会,由省级人体器官捐献办公室、省级人体器官获取组织和省级人体器官捐献专家小组构成。

  鉴于人体器官捐献的复杂性,为积极稳妥地推动此项工作的开展,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卫生部商定首先在天津、辽宁、上海、浙江、山东、广东、江西、厦门、南京、武汉等10个省、市启动人体器官捐献宣传、动员和器官分配试点工作。

  为规范和加强人体器官移植管理,2007年3月,国务院颁布了《人体器官移植条例》,并于同年5月1日起施行。随着条例的实施以及政府相关部门所采取的一系列积极措施,我国的器官移植逐步迈上了法制化、规范化发展的良性轨道,逐步得到国内社会的认可,也受到国际社会的积极评价。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红斑狼疮复发会“咬”伤重要脏器,专家支招两大关键点

系统性红斑狼疮(SLE)是一种自身免疫疾病,如果反复复发可导致肾脏、心血管、肺、消化系统、血液系统、血管、眼部等多器官、组织的损伤,并显……详细>>

17岁小伙穿新鞋磨破脚致病菌感染险丧命

达州17岁小伙小杰(化名)因新买的皮鞋磨破皮,未曾料到这一生活中常见的小伤,3天后却让他感染病菌引发肺、肝、脾、肾等多器官衰竭,病菌最终……详细>>

美国精子全球受宠 捐精要求本科学历高于176cm

对任何物种来说,传宗接代都是“进化”中一个重要的环节。对人类而言,随着科技的进步,当父母双方即便无法正常繁衍后代时,也可以通过比如说人工……详细>>

墨西哥11岁贫困男孩当爹 正常男性多大具有生育能力?

11月22日,墨西哥东南部恰帕斯州的男孩阿尔贝托(Alberto)仅11岁就当了爸爸,16岁的妻子玛蒂娜在10月底生下一名男婴,使他成为……详细>>

甘肃:十年仅15人捐遗体 医疗科研尸源不足

2002年甘肃省卫生厅、省红十字会联合省司法、公安、财政、教育、国土资源、广电等9部门,制定出台《甘肃省遗体捐献管理暂行办法》,并在我省……详细>>

  • 冯小燕

  • 傅应云

  • 肖冠华

  •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