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权威发布 > 正文

广州市质监局否认“施恩”奶粉三聚氰胺超标

2009-06-10 10:23:2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乳制品质量安全问题又起波澜。9日,有关“施恩奶粉被曝三聚氰胺含量超标百倍”的消息在网络大量流传,对此,广州市质监局有关负责人对本报记者表示,施恩奶粉从去年9月中旬以来一直有监管,并没有发现三聚氰胺。包括香满楼在内的其他乳制品企业,也都没有发现三聚氰胺。

  昨日,中国经济网报道了“施恩奶粉被曝三聚氰胺含量超标百倍”的消息,消息称,北京一位家长说,他的孩子从2006年9月开始食用“施恩婴幼儿配方奶粉”,之后孩子发现有“点状结石”。今年3月该名家长拿着去年吃剩下的几罐奶粉到国家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中心检验,其中2008年3月17日生产的“施恩牌幼儿配方奶粉(第三段)”三聚氰胺含量达到132.9mg/kg,超过国家规定的1mg/kg限量值100多倍。

  针对此事件,昨晚,广州市质监局食品处处长李红兵对本报记者表示,从2008年9月中旬开始,就已对广州市的乳制品企业包括施恩公司在内,进行了驻厂监督,对产品进行批批检验,均没有发现含有三聚氰胺。今年3月后,广州市质监局依然坚持对施恩公司的产品每5批进行监督抽查一次,至今共抽查了110个批次,而施恩公司每一批产品也都委托广州市质检院进行检验,一共检验了508批次,都没有发现三聚氰胺。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常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三鹿刑事案件主要嫌犯分别获刑 田文华被判无期

新华网快讯: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22日对三鹿问题奶粉系列刑事案件中的两名被告人做出一审判决,张玉军和张彦章分别被判处死刑和无期徒刑。 详细>>

雅培质量门演变为利用门 第三方调查公正性存疑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随着六大专家的集体倒戈,最近沸沸扬扬的雅培奶粉事件,似乎出现了一丝逆转的痕迹。至少目前,它的检举者正在从“原……详细>>

婴儿性早熟事件 消费者三大疑惑待解

疑问一 “性早熟”是否与奶粉有关?详细>>

三鹿系列刑案今日一审宣判 21名嫌犯集体受审

详细>>

解析母乳喂养三大误区 恢复身材更应坚持哺乳

在生活中,经常遇到很多身体状况良好的新妈妈放弃了母乳喂养,除为了工作提早回奶外,还与母乳喂养的传统认知误区有关。详细>>

  • 董国庆

  • 张玉琼

  • 刘坚

  • 王桂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