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权威发布 > 正文

慎用一次性纸杯:部分纸杯遇热可能释放致癌物

2009-05-20 10:15:4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针对目前市场上一次性纸杯质量差参不齐的状况,昨日,小河区消费者协会发布消费提示:一次性纸杯分为三种,有的不能装热水。加工工艺不过关的纸杯,很容易产生有害物质,建议市民慎用一次性纸杯。

  据小河区消协秘书长罗凤辉介绍,目前市场上销售的一次性纸杯主要分为三种:一种是用白卡纸做的,主要用来装干东西,不能盛水和油;第二种是涂蜡纸杯,这种杯子因为用蜡浸泡过,所以较为防水、厚实,但只要杯子里所装水的温度超过40℃,蜡就会融化,而蜡含有致癌物质多环芳烃;第三种是现在人们普遍使用的纸塑杯,外面是一层纸,里面则是一层淋膜纸,如果制作时所选用的材质不好或加工工艺不过关,会产生有害物质。此外,有的纸杯生产厂家为了使杯子看上去更白,加入了大量的荧光增白剂,这些有害物质一旦进入人体,会成为潜在的致癌因素。

  罗凤辉建议消费者慎用一次性纸杯。如果要用纸杯,也应选择杯壁厚实、硬挺的,且最好只装冷水,千万不要购买“三”纸杯。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郑佩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6千万人吃铁强化酱油 疑有人撒谎“安全性”

继面粉增白剂问题、碘盐问题之后,铁强化酱油存在的争议再次出现在公众面前。在前两者都遇到“信任危机”的时候,我们发现,被称为“××强化”……详细>>

台湾学者称塑化剂毒性比三聚氰胺毒20倍

台湾大学食品研究所教授孙璐西今天表示,塑化剂DEHP毒性比三聚氰胺毒20倍,起云剂本身没有问题,是有不肖业者掺了塑化剂到起云剂配方中,才……详细>>

多省市推广铁强化酱油 安全性引争议

在碘盐遇到“信任危机”的时候,却不难发现,现在的市场上,被称为“XX强化”的调味品越来越多,而我们在超市里最常见的,就是“铁强化酱油”……详细>>

街边的香精玉米吃不得 盘点十大不能吃的街边小吃

据传:街边售卖的煮玉米加了玉米香精,不管在锅内煮多久,都会保持明黄色,长期食用会对肝脏造成损害。其实,香精玉米并不是新出现的,市场上反复……详细>>

硅胶不合格三万女性被迫“拆弹”

●法国贝丽公司生产的隆胸硅胶被爆不合格,可能致癌详细>>

  • 肖冠华

  • 冯小燕

  • 李飞

  • 傅应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