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权威发布 > 正文

北京市卫生局:全市医疗机构领导须24小时带班

2009-01-24 09:46:5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昨天,市卫生局下发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全力做好春节期间的各项医疗卫生保障工作,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和值班制度。

  医院谁主管谁负责

  卫生局要求,各区县卫生局和各单位须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和属地管理的原则,逐级落实工作责任和责任追究制度。节日期间,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和值班制度,保证领导在岗带班及专人值班。医生要坚守岗位,遇到突发紧急重大事件、重大群体事件及苗头和不稳定因素时,要冷静应对,第一时间按规定程序请示报告并协调处理,严禁迟报、漏报和瞒报。

  115支救援队听班

  春节期间,全市应急医疗救治网络医院的115支紧急医疗救援队伍执行听班制度。各医疗机构应加强临床一线值班力量,加强门、急诊和病房管理。门急诊值班医生必须具有主治医师以上职称,保持急诊科(室)、入院、手术与重症监护病房“绿色通道”畅通。医院要认真落实首诊负责制,严禁以任何借口拒收或推诿病人。

  三医院须加强值班


  各卫生部门须做好应对突发事件医疗救治的储备,保证通讯畅通。积水潭医院、同仁医院北医三院作为收治烟花爆竹伤重点医院,须加强医疗值班力量。

  此外,为杜绝重大传染性疾病暴发流行,各医疗机构应依法落实防控预案,强化监测报告,严格落实筛查制度和报告制度,坚持一级医疗机构的传染病预检筛查,二级以上(含二级)医疗机构发热门诊24小时值守,做好传染病的防控工作,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走进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 “抗癌英雄”现身亲述抗癌经历

4月17日下午,由广东省保健协会肿瘤防治与康复专业委员会、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主办和广东康复乐园协办的第23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 "科学……详细>>

南方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启动“小贝壳——乙肝母婴传播零工程”

为推动中国肝炎防治事业,预防乙肝母婴传播,促进妇幼健康,继中国肝炎防治基金会与中华医学会感染病学分会、肝病学分会启动了“乙肝母婴传播零工……详细>>

2016珠江国际泌尿外科微创高新技术论坛暨 亚洲泌尿学院ASU高级课程在南方大学珠江医院召开

2016年8月6日上午8时,2016珠江国际泌尿外科高新技术论坛暨亚洲泌尿外科学院(ASU)高级课程开幕式在珠江医院盛大召开。2016珠……详细>>

世界中联自然疗法研究专业委员会换届大会 第一轮会议通知(2016·广州)

自然疗法研究专业委员会自2011年成立以来已成功举办了多次国际化的学术会议。2016年11月26-27日,世界中联自然疗法研究专业委员会……详细>>

老年痴呆症在75—85岁老年人中患病率达到15—20% ——南方医院神经内科进行老年痴呆病义诊活动

10月24日,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神经内科将举行“记住我,留住爱的记忆”2015年老年痴呆病义诊活动。届时神经内科专家、医生将共同为老年……详细>>

  • 刘春丽

  • 肖冠华

  • 黄耀光

  • 白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