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权威发布 > 正文

卫生部门未收到食用其他品牌奶粉引起结石患儿报告

2008-09-18 11:41:4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据质检总局网站消息,2008年9月17日(星期三)上午10时,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家处理三鹿牌婴幼儿奶粉事件领导小组组长陈竺、副组长李长江等通报婴幼儿奶粉抽检等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陈竺]现在我们掌握的数据,受到危害的人群绝大多数是婴幼儿。大多数的婴儿都是长时间摄入了含有大量的三聚氰胺的三鹿牌奶粉。对甘肃省进行的流行病学调查揭示,大多数的患儿都是在摄入三鹿牌奶粉3—6个月以后发生泌尿系统疾患。另外,截止到今天早晨8点,卫生部门还没有收到食用其他品牌婴幼儿奶粉引起泌尿系统结石患儿的报告。所以,如何结合昨天质检总局公布的其他奶粉里面污染的三聚氰胺的含量,我们这些资料强烈地提示了一个量效关系。就是摄取的暴露的剂量和临床引起的疾病相互之间的关联。

  而且我刚才也已经说到,只要及时诊断、及时处理,问题奶粉引起的婴幼儿泌尿系统疾患预后总体来说比较好,即使是重症患儿,经过医护人员精心及时地抢救绝大多数都是可以康复的。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代购撤退!澳大利亚奶粉滞销,30%代购店倒闭?海外代购需注意什么?

现在海外代购越来越便利,当地购买的物品价格便宜而且也能节约个人时间成本。随着海外代购日益火爆,作为消费者享受待遇喜悦的同时,还要增强风险……详细>>

当事人杨再飞:我们从未策划攻击圣元事件

时代周报:这两天不少网络传言,说你已经被正式批捕了?详细>>

乳协理事长回应国产奶粉历史最好:我孙子喝国产奶

6月11日,中国乳协理事长宋昆冈回应消费者对乳制品“历史最好”说法的质疑。他称,乳制品质量抽检结果是99%以上合格,从时间纵向看的确是历……详细>>

中国有机奶粉市场份额将快速增长

随着大健康产业迎来发展机遇期,以及最近公布的“单独二孩”政策引导,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婴幼儿配方奶粉市场。有机奶粉作为“奶粉”和“有机……详细>>

国家质检总局发布抽检结果:3种婴幼儿配方奶粉不合格

家质检总局最新发布了37类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结果,其中抽查了54种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有3种不合格。详细>>

  • 刘坚

  • 董国庆

  • 王桂兰

  • 张玉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