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权威发布 > 正文

宁夏:8种医疗器械广告违法

2008-08-26 09:06:4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作者:张晓博  转载

  宁夏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日前发出通报,要求各级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对“通气鼻贴”等8种医疗器械产品的广告进行重点监测,并提醒广大消费者谨慎购买。

  这8种医疗器械产品分别是:河北路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生产的“眼全息近视治疗仪”(广告中标示名称为“眼保姆”);陕西奥通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近视回归镜”(广告中标示名称为“学生第E镜”);广东省中山市维健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生产的“WK-2003型健儿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奇台县神葫药械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雪莲胆石贴”;北京享一享健康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糖人贴”;成都通加健康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通气鼻贴”(广告中标示名称为“邦比鼻贴”);富锦市孝铭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生产的“肛宝卫生袋”(广告中标示名称为“孝铭肛宝”);贵州贵定胡三贴药械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胡三贴”。

  据药监管理部门对这些医疗器械广告进行的监测显示,这些广告擅自篡改广告审批内容,夸大或虚假宣传疗效。宁夏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要注意甄别医疗器械广告的真假,谨慎购买医疗器械。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国家药监曝光四种“吹牛”药

广告文号都被撤销了,但媒体上仍能看见他们的广告身影。昨天,四种严重违法的“吹牛”药被国家食药监局一举曝光。国家食药监局昨天还提醒消费者……详细>>

医用耗材价格高 政协委员:种一口牙等于塞辆宝马

“目前医院最贵的牙植体8万元一枚,种一口牙相当于一辆宝马车,这是什么概念?我们现在医疗耗材的费用比较高,所以要呼吁加速推进医疗器械的产业……详细>>

食药监管总局:2014年共收到死亡不良事件报告98份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20日发布国家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年度报告。报告显示,2014年,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共收到死亡不良事件报告98……详细>>

男子耍酒疯大闹急诊室 摔坏医疗仪器获刑6个月

年近五旬的吉林男子刘某醉酒后受伤,在医院急诊室治疗的过程中“耍酒疯”,大闹急诊室,摔坏价值20000余元的医疗仪器。日前,房山法院以寻衅……详细>>

广西实行基本药物集中采购统一配送

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厅6月24日向媒体通报,广西近日出台《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办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基本药物采购实施暂行办法》,今后广西全区的基……详细>>

  • 苏鹏

  • 杨华胜

  • 吕林

  • 邹玉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