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权威发布 > 正文

糖尿病药物文迪雅并不增加心脏病发作风险

2008-07-01 09:32:0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作者:周婷玉  转载

  记者 28 日从 “美国糖尿病学会( ADA )学术年会精粹中国行”活动中获悉,两项独立研究发现,糖尿病药物文迪雅并不增加心脏病发作和心血管病死亡的风险。

  文迪雅是英国葛兰素史克公司旗下畅销全球的糖尿病口服药。 2007 年5月,《新英格兰医学杂志》发表的一项研究结果称,文迪雅会大幅增加服用者的心脏病发作风险。这引发了各界对文迪雅安全性的质疑。

  “美国糖尿病学会( ADA )学术年会精粹中国行”活动中,多位来自中外的糖尿病领域专家介绍了今年 6 月初第 68 届美国糖尿病学会( ADA )学术年会上的最新动态和研究成果。其中两项长期、大型的独立研究表明:文迪雅与心脏病发作的风险增加无关。

  这两项研究分别是 VADT (退伍军人糖尿病研究)和 ACCORD (控制糖尿病心血管风险研究),两项研究平均随访时间为 6 年。解放军总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医师潘长玉教授介绍, VADT 研究的主要结果显示,强化血糖控制对降低糖尿病相关的主要心血管事件没有显著统计学差异。而 ACCORD 研究中的 19202 名病人用药经验表明,文迪雅罗格列酮与其他口服降糖药和安慰剂相比,没有增加主要心血管事件和死亡风险。

  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主任委员、中日友好医院内分泌科主任杨文英说:“这一研究结果让医生在临床使用罗格列酮方面吃了一点定心丸。”

  据了解,目前文迪雅的说明书上只是在心衰上有禁用或慎用,并没有提到整个心血管病。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国人血糖升高多见于餐后 空腹血糖升高不足两成

中国已经成为全球糖尿病发病人数最多的国家,目前有糖尿病患者9240万,糖尿病前期患者人数高达1.5亿。内分泌专家指出,在我国诊断为糖尿病……详细>>

控糖过度女糖友晕倒在方向盘 发生低血糖了怎么办?

据媒体报道,来自武汉江岸区的江女士今年51岁,已经有8年的糖尿病史,五号上午她急着出门,注射完胰岛素就空腹开车出门办事了,开到路口的时候……详细>>

中国控烟三年烟民不降反增 盘点吸烟的危害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昨天(26日),新探控烟机构发布了2015中国控烟观察民间视角报告。报告显示,2012年,国家八部委制定出……详细>>

吃红枣好处很多 但是这些人不宜多吃

很多人都知道红枣能够滋补气血,女性经常吃红枣能够很好的美容养颜,同时脾胃比较虚弱的人,也可以适当的喝红枣茶来进行调节,虽然红枣对身体好处……详细>>

微妙的差异就能决定干细胞不同的分化命运!

如果你见到了一个名为GSK3的分子,不要以为你已经见过它们了;日前,刊登在国际杂志Developmental Cell上的一篇研究报告中……详细>>

  • 濮先明

  • 袁琳

  • 何金

  • 张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