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权威发布 > 正文

宁夏首个戒烟门诊将无偿为烟民开“戒烟处方”

2008-05-13 16:53:1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作者:张娟  转载

  宁夏首个戒烟门诊将于近日在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医院挂牌成立。届时,戒烟医师将无偿为烟民开“戒烟处方”。

  据宁夏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刘华介绍,吸烟是一种成瘾性疾病,很多人曾试图凭毅力戒烟,但成功率只有3%。如果使用科学方法戒烟,成功率能提高4倍左右。目前,科学的戒烟方法分药物替代治疗、心理辅导和行为干预3个步骤。该院戒烟医师均接受过世界卫生组织戒烟门诊专业培训,他们将为想自觉戒烟但又觉得有困难的烟民提供无偿咨询和帮助。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学校呼吁:创建无烟学校保障青少年健康

赤峰市英才中学负责人说,为青少年学生创造良好的无吸烟环境,教育培养学生不吸烟,不仅有益于学生身心健康的发展,而且对民族体质的增强和整体人……详细>>

世界无烟日:中国疾控中心呼吁烟盒印上震撼图形

详细>>

真正的无烟日离我们有多远

详细>>

知易行难 全面“无烟”还要迈过几道槛?

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烟草生产国、消费国和受害国。据统计,全国有3.5亿烟民,每年约有100万人死于吸烟相关的疾病。记者采访中发现,虽然吸……详细>>

中国控烟协会建议将烟草税从每包6分钱提至1元

每包卷烟增加1元,吸烟者人数将减少1370万,挽救340万人的生命,政府税收将增加649亿元。中国政府可以考虑大幅度地提高从量消费税,从……详细>>

  • 肖冠华

  • 傅应云

  • 冯小燕

  •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