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权威发布 > 正文

木竭胶囊 颈康片严重误导宣传暂停销售

2008-05-15 13:40:1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辽宁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最近发出通知,对两种广告严重违规的药品责令暂停在本溪地区的销售。

  辽宁省药监局通过对今年 3 月 -4 月间本溪有线电视台药品广告发布情况监测后发现,木竭胶囊、颈康片在广告宣传中存在使用绝对化用语夸大药品疗效,严重欺骗和误导消费者的行为。

  标示药品生产企业为哈尔滨华雨制药集团有限公司的“木竭胶囊”,以患者的名义为产品功效证明,夸大产品疗效;标示药品生产企业为吉林省辉南天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天泰牌颈康片”,以专家的名义为产品功效证明,夸大产品疗效。

  为了保证公众用药安全有效,辽宁省药监局根据《药品广告审查办法》的相关规定,决定从今年 5 月 16 日起暂停这两种药品在本溪行政区域内的销售。直至违法发布药品广告的企业在原广告发布媒体的相同时段和《辽宁法制报》发布更正启事,省局按规定解除暂停销售措施后,上述药品方可在本溪地区销售。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广东将重启“两票制” 药品流通有望“阳光普照”

除了基药招标规则备受争议之外,《广东省药品交易相关规则(征求意见稿)》的另一大看点是,在药品采购与配送的规则方面,广东将重启曾在业内掀起……详细>>

国家药品价格谈判重要进展!3种药品价格降幅超50%

2016年5月20日,国家卫计委官网将首批国家药品价格谈判结果向社会公布,其中有慢性乙肝一线治疗药物替诺福韦酯,非小细胞肺癌靶向治疗药物……详细>>

先声药业重回仿制药市场 仿制药行业整合成趋势

“我们不会,我想其他企业谁也都不会放弃国内仿制药市场。”先声药业董事会秘书钱海波昨天告诉记者,先声药业重回仿制药市场。详细>>

美国儿童感冒和咳嗽药标签将做重大改动

美国消费者保健产品协会7日说,美国各主要制药商将从今年年底开始,在非处方儿童感冒和咳嗽药的标签中添加“4岁以下儿童勿用”的说明。这一自……详细>>

入伏桑拿天重现 当心家中药品提前过期

每个家庭都会储存一些备用药品。但生病后买药回来,没有用完的药你会严格按保质期使用吗?你有定期清理家中存药的习惯吗?一项调查显示,中国80……详细>>

  • 肖冠华

  • 冯小燕

  • 傅应云

  •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