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权威发布 > 正文

医疗救援已经覆盖到灾区的每一个县、乡

2008-05-22 14:26:0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目前,医疗卫生救治队伍已经覆盖到灾区的每一个县、乡。这是记者 21 日从卫生部获悉的。

  据卫生部门统计,现阶段在四川省参加医疗卫生救援工作的人数达 4.5 万余人,卫生部派出医疗救治、疫病防控和卫生监督人员 6206 人,军队、武警和其他部门派出医疗和防疫队伍 4502 人。

  21 日,四川灾区将转出伤员 1121 人。从德阳向重庆通过专列转运伤员 271 人,从德阳向贵州通过专列转运伤员 300 人,从绵阳向昆明通过专列转运伤员 300 人,从成都通过飞机向广东转运伤员 250 人。此前已转送伤员 1973 名。(记者王茜、周玮)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无惧风王“山竹” 他们冲在第一线 时刻准备着救护生命……

今年第22号强台风“山竹”,带来巨大伤害,同时也吹出了人间真情。祈福医院多个科室的医护人员冲在第一线,他们做的均为“小事”,但桩桩件件均……详细>>

黎巴嫩爆炸10名救援人员遇难 48名联合国工作人员受伤?发生爆炸时如何做好自我保护?

每年夏天都会出现一些爆炸事故,尤其是油罐车和化工厂,最近闹得沸沸扬扬的莫过于黎巴嫩爆炸,其威力远远超过地震,造成30万人无家可归。每个人……详细>>

如何让“空中医疗”飞入寻常百姓家?

刚刚在上海闭幕的亚洲公务航空展上,几架并不豪华却能在危急时刻拯救生命的特种任务公务机吸引了很多观众目光。以前常在外国电影中出现的医疗救援……详细>>

南方医院赈灾医疗队驰援灾后汕头

近日潮汕水灾牵动人心。9月8号至9号,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以下简称“南方医院”)组建15人赈灾医疗队先后赶赴汕头市潮阳区谷饶镇和潮南区……详细>>

全国政协委员彭磷基:应建立重大疾病救援机制

详细>>

  • 李飞

  • 傅应云

  • 肖冠华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