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女性涂抹化妆品60%进入血液 严重可致抽风

2011-06-02 16:36:17  来源:搜狐健康频道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涂抹化妆品60%进入血液 严重可致抽风

女性平均每天将多种化学物质涂在脸上、身上,其中的60%会在血液中检测到。(资料图)

  如果你不敢吃有毒的化学物质,那么也别在脸上抹。据英国《探索频道》报道,皮肤是人体最大的器官,涂在上面的各种化妆品成分自然进入血液。江苏省人民医院皮肤科医生表示,女性平均每天将多种化学物质涂在脸上、身上,其中的60%会在血液中检测到。

  上述医生表示,化学合成的化妆品可以被人体吸收并进入血液,对人体造成危害。目前,很多功效类的化妆品如生发、祛斑、防皱类产品往往采用化学原料合成,如果长期、大量使用,这些化学原料将被人体吸收,通过血液还将进入到人体的肝脏、肾脏和大脑,轻则过敏起疹,重则将出现神经毒性反应如抽风、昏迷,严重者还会危及生命。

  此外,植物提取物化妆品也不等于绝对安全,更不表示越原始越好,临床上经常可以看到使用芦荟、白果、芒果等直接敷脸而造成过敏的情况。因此建议消费者还是购买和使用正规的经过论证的化妆产品。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大排档里这种螺吃一口就可能致命 如何分辨螺能不能吃?

织纹螺,仅指甲盖大小,但误食可能引起头晕呕吐,甚至死亡!潜伏期最短仅5分钟!尚无特效治疗药物!如何分辨螺能不能吃?哪些人不宜吃田螺?详细>>

阿迪达斯等品牌服装被曝面料有毒 将影响性发育

阿迪达斯、李宁和耐克等14家全球知名品牌服装都被测出含有NPE。据其解析,NPE在自然环境中分解成的环境激素NP会影响生物的性发育。 详细>>

化害于利 造福于民——中医药专家谈中药毒性

日前,有媒体报道称,澳大利亚研究人员近日发表报告,宣称在中国传统药材中发现“有毒物质”,其中包括有毒植物、过敏素和濒危动物的器官。 详细>>

“罗氏8万例药品不良反应”性质尚难确定

“正常用法用量下的合格药品和与用药目的无关的有害反应之间,无论存在肯定、直接的因果关系,还是可能、可疑、不定的关联,都是药品不良反应。……详细>>

山西汾酒活性炭说法遭质疑 秘密召回原因成谜

8月27日,有媒体报道称,今年6月,山西汾酒曾在其销售公司内部通知召回该企业于三、四月为举行活动而生产并流入太原市的53度“黄盖汾”。……详细>>

  • 李旭

  • 彭强

  • 毕筱刚

  • 覃小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