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聚焦医改 > 正文

艾滋病人手术难 建议定点医院范畴应扩大

2011-05-18 10:09:1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艾滋病定点医院范畴应扩大”

  专家建议纳入有眼科、骨科等科室的医院

  目前,艾滋病人“手术难”已经成为了一个亟待解决的问题。中国疾控中心性艾中心政策研究与信息室主任吕繁表示,“艾滋病定点医院”范畴应扩大,纳入有眼科、骨科等科室的医院。

  昨日,一民间组织出具了一份《关于解决我国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人“手术难”问题的建议》报告,该组织对感染者患其他疾病后,遭遇医疗机构推诿或拒绝手术治疗的情况进行了案例收集,称“各地、各级各类医院都存在。”

  卫生行政部门曾规定各地指定传染病医院,专门负责收治危重、有伴发疾病等艾滋病人。但调查发现,很多“艾滋病定点医院”不具备综合性医院的学科体系和救治能力,无法为感染者提供综合性诊疗服务。该组织称,应将艾滋病治疗纳入常规医疗体系,建议政府依法查处医疗机构推诿或拒绝治疗艾滋病人的行为,设立专门监督、投诉平台。

  中国疾控中心性艾中心政策研究与信息室主任吕繁表示,确实发现了感染者被拒绝、区别对待就医等问题。对此,一方面政策上应加强监督、处罚办法;另外“艾滋病定点医院”范畴应扩大,纳入有眼科、骨科等科室的医院。对于医护人员职业暴露问题,应建立赔偿机制。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患病男童祖父母卖花7年筹药费续:已康复出院

一对六旬老人在清河小营一带卖花7年,为身患心脏病的小杰积攒手术费,本报连续报道后,热心读者募捐14万元助小杰接受手术。昨天上午10点,……详细>>

广东省医师协会减重与代谢病工作委员会正式成立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全球大约有三分之一的人口被定义为“超重”或“肥胖”。在国内,肥胖人群更是呈现爆炸性增长。The Lancet最新数……详细>>

诞儿中招食肉菌噬五脏 为儿求生奇迹病愈

5年前的愚人节,一场犹如惊吓科幻片的噩梦,降临在美国马里兰州女护士桑迪·威尔逊身上。她剖腹诞下一子后接受输血,感染了足以致命的食肉菌,……详细>>

再次复发!吴彦祖患的这个病,严重会致命,千万别硬抗

演员吴彦祖,一个大家都熟悉的明星,而在9月19号,他的微博发文称在9月初因为阑尾炎再次复发,所以决定切除来达到一劳永逸,与此同时微博下还……详细>>

女子患心脏病无钱医治 称愿嫁给出钱救命者

来自四川泸州的漂亮川妹子患上了风湿性心脏瓣膜狭窄病,若不手术治疗,或将导致心力衰竭而死。但6万元的手术费对于这样一个打工妹来说无异于天文……详细>>

  • 黄呈辉

  • 侯金林

  • 莫凡

  • 罗润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