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公众营养健康知识缺乏 4成白领“营养盲”

2011-01-06 08:45:0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由于中国内地营养健康教育缺失,公众主要从广告商业获取相关信息,普遍缺乏科学的营养健康知识,即便是白领也有40%是“营养盲”。这是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众营养与发展中心主任、国家公众营养改善项目主任于小冬教授今天做出的评价。

  他在此间举行的国家各部委、北京市直机关健康教育大会上称,国家第四次居民营养和健康状况调查结果显示:全国无论城乡居民普遍存在维生素、矿物质等微量营养不足现象,缺乏程度较为严重,与历次调查相比不仅没有好转,且有继续严重化趋势。

  为此,他提出,应尽快推广普及营养健康知识,组织营养、保健和食品专家开展健康饮食营养咨询讲座;针对当前中老年骨质疏松等骨营养疾病高发问题,开展骨与关节疾病的防治。

  于教授透露,国家公众营养改善项目办公室、国家发改委公众营养与发展中心日前已决定,在全国实施“骨营养与骨健康促进项目”,将通过骨营养和骨健康教育,全面增强国民骨营养水平,提高国民生活质量。

  由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农工民主党北京市委老龄工作委员会、天安康健“尊重生命·管理健康”健康教育大讲堂联合主办的健康教育大会以促进健康教育,增强保健意识为主题。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陈超刚:打造健康产业平台规范保健品 更好地服务百姓

2015年3月25日下午3点,由广东省营养健康产业协会与家庭医生在线共同推出的战略合作新闻发布会在广州中大学人馆隆重举行,此次新闻发布会……详细>>

20岁少女参加减肥训练营猝死,母亲痛哭!该如何健康瘦身?

7月28日,家住依兰的韩女士接到这条来自女儿的微信后,和女儿有了约定。当天是女儿 20 周岁的生日,然而韩女士不会想到,这简短的对话竟是……详细>>

熬夜看片子几小时就能致盲?医生:是强直性脊柱炎并发的葡萄膜炎

熬夜工作熬出熊猫眼,眼睛里还有血丝……很多白领都有这样的经历,但是这位小伙儿熬夜盯片子几天却差点儿失明了,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儿呢?经检查,……详细>>

贫困白内障患者将全部免费救治 白内障需早查早治降低致盲率

日前,国家卫生计生委办公厅和国务院扶贫办综合司共同印发《“光明扶贫工程”工作方案》。从2017年开始,对经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务院扶贫办核……详细>>

【3.21】中山眼科中心:青光眼之家即将开讲 正确有效用药或可降低致盲率

为提高青光眼的知晓率,世界青光眼联合会和世界青光眼患者联合会共同发起了一项全球性行动——世界青光眼周。该活动在世界范围内取得巨大的成功,……详细>>

  • 卞华伟

  • 史琳娜

  • 赵泳谊

  • 潘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