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业内人士爆料:胶囊“涉毒”药企或不止这9家

2012-04-18 09:41:31  来源:《钱江晚报》    转载

  对于涉事企业的解释,有业内同行表示不认同。

  “胶囊分为肠溶和胃溶的,什么时候在什么地方崩解,这些都是有要求的,不是随便做的,所以药用胶囊什么价位就是什么货,药企肯定心知肚明。”四川一家药企的市场部总监告诉记者,“说白了,企业就是想降低成本,用好的胶囊和用劣质胶囊,一盒药的成本就相差0.1元-0.2元,这0.2元对于药品,尤其是对于价格十分低廉的基本药物来说,利润是可观的。”

  而对于企业的“2000版药典不要求检铬含量”的说法,上述人士也认为解释不通。中国医药包装协会在2007年就曾制定过明胶空心胶囊的协会标准(YBX-2000-2007),上面就参照了标准《食品添加剂明胶》(GB6783-1994)的规定,明确表示:“为了限制使用劣质皮革制取的明胶生产胶囊特制定铬含量指标。指标规定为不得超过2mg/kg。”而且还列明了详细的检测方法。

  上述人士坦言,使用劣质胶囊的药企在全国还有不少,远不止9家,“但那肯定不是主流,大部分企业还是很正规的。”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今日重磅!中国前列腺癌新药,新一代雄激素受体抑制剂拜耳诺倍戈®获批!

拜耳今日宣布,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口服新一代雄激素受体抑制剂诺倍戈®(达罗他胺)用于治疗有高危转移风险的……详细>>

2019年中国药店高峰论坛|昆中药参苓健脾胃颗粒荣获“2018-2019药店店员推荐率最高品牌”

10月21-24日,由《中国药店》主办的“2019·第十九届中国药店高峰论坛”在山东省青岛市东方影都星光岛万达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在10月……详细>>

复方鳖甲软肝片荣获“2020~2021年中国家庭常备药上榜品牌” “最佳网络人气榜单”双项大奖

12月23日,由家庭医生在线与新生代市场监测机构联合主办的 “2020~2021年中国家庭常备药上榜品牌”荣誉榜单隆重揭晓。内蒙古福瑞医……详细>>

医生提醒:紧急避孕药物每年使用不可超过3次

13岁稚气未脱的艾尔菲和15岁的女友仙黛尔“珠胎暗结”,2月9日,仙黛尔产下一名女婴。本月13日英国媒体的报道惊动了首相。随后一个14……详细>>

专家:老虎等动植物濒危状况不应归罪于中医药

由于中医有虎骨入药传统,目前国际上存在“中医药造成老虎等动植物濒危状况”的偏见,近年不时出现国外中医诊所涉嫌使用濒危动物入药被查抄事件……详细>>

  • 肖冠华

  • 冯小燕

  • 傅应云

  •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