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江苏镇江自来水异味原因初步查明 系挥发酚超标

2012-02-08 09:42:4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中新网南京2月8日电 (苏振新 崔佳明)江苏官方7日晚间通报,镇江市自来水“异味”原因初步查明系挥发酚超标。事情发生后,江苏省市领导极为重视,经有关部门组织专家、技术人员及时处置,现镇江自来水厂供水正常,长江干流水质稳定达标。

  造成此次事故的原因,通报中说,经反复排查,初步确认为,一艘运输苯酚类化学品的外籍货轮,因船舶管理和操作不当,涉嫌违法排污。

  据江苏省有关部门介绍,2月3日上午,镇江市发现自来水中有“异味”。经组织有关专家和专门机构作进一步检测分析后,认定为挥发酚超标。

  发现问题后,镇江市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调整制水工艺,确保供水安全。江苏省有关部门接到镇江市报告后,即派工作小组和专家赶赴镇江,协助水厂作深化处理,深入查找事故原因,并对沿江水质进行严密监控。

  经反复排查,初步确认为,一艘运输苯酚类化学品的外籍货轮,因船舶管理和操作不当,涉嫌违法排污。该外籍货轮现已被海事部门留置调查,待进一步取证后依法进行处理。目前,江苏沿江未再检出挥发酚,水质稳定达标,沿江各地自来水厂供水正常。

  针对有些市民的担心和网上传闻,江苏有关市县及时发出通告予以澄清。卫生防疫专家认为这次镇江的“异味”自来水不会对人体健康造成影响。

  此前,镇江市政府应急办已经向社会发布通告,公布镇江市区自来水异味事件处置情况。通告指出,2月3日镇江市区发生的自来水“异味”事件,经市政府应急办紧急应对和国家、省专家组13名成员的周密调查,确认是一起偶发水源污染事件。同时,专家组一致认为水源水苯酚污染是造成此次镇江市饮用水异味事件的主要原因。根据目前调查结果提示,苯酚污染水源水的时间为2月2日下午至2月3日凌晨。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刘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饮水机“二次污染”严重 水胆3个月不洗生病菌

现代生活中,桶装饮水机无论在家庭还是办公、公共场所都非常普遍。然而,当你享受着饮水机带来的饮水便利时,有没想过:这台饮水机自从放在这以……详细>>

口干口苦有异味要重视,恐患有三种病症!

正常情况下,人们口腔应该是无异味且无干燥感。若人们的口腔出现明显的口干、口苦且带有异味,则表明人们的身体存在一定问题。在日常生活中,人们……详细>>

一村庄26个村民患肺气肿 有关部门称与水无关

记者昨日从北古城镇镇政府了解到,瓦渡村多人患肺气肿一事经媒体报道后,引起当地县、镇两级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水务、疾控、卫生、环保四部门……详细>>

氰化物未对隔离区外的空气和水造成污染

天津港事故发生后,爆炸现场存储的桶装氰化钠大部分保存完好,其中少量因爆炸冲击发生泄漏。氰类剧毒物质会不会对事故隔离区外的空气和水造成污染……详细>>

榴莲可治痛经 5种异味食物是女性健康至宝

春天里最重要的就是食疗养生,尤其是现在空气湿度低,温差比较大。那么吃什么可以养生呢?小编在这里给大家介绍几种可以养生保健的异味食物。详细>>

  • 肖冠华

  • 冯小燕

  • 傅应云

  •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