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研究称美国总统更长寿 压力大同时享高水平医疗

2011-12-08 11:43:3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据新华社电 曾入主白宫的美国总统们比常人有着更多的烦心事,有着更多需要决策的事务,而私人空间则更小,甚至常常担心得卷入这样那样的丑闻漩涡……按常理,他们应当衰老得更快?不全对。美国一项研究表明,他们老得快但寿命长。

  美国伊利诺伊大学研究者S.杰伊·奥利尚斯基主攻人类衰老学科,他有一套寿命预期模型。这一模型计入各种因素,包括生存环境、饮食、压力、医疗状况等,可预期或计算某一时期特定年龄人群的寿命,也可针对某一特定个体定制,单独预期寿命。

  奥利尚斯基以美国历史上的所有总统为研究对象。结果发现,自然死亡的34位美国总统平均年龄73岁,比模型预期的68岁长5年。其中,实际死亡年龄超过68岁的总统总计11人,平均寿命78岁。

  4名总统遭刺杀,平均寿命52岁。

  头8位总统平均寿命80岁,而依据奥利尚斯基的寿命预期模型,同时期普通男性的平均预期寿命不足35岁。其中,约翰·亚当斯90岁,詹姆斯·麦迪逊85岁,托马斯·杰斐逊83岁。

  最近8名已故总统中,7人的实际寿命长于模型预期的寿命。其中,罗纳德·里根和杰拉尔德·福特寿至93岁。

  在世前总统中,吉米·卡特和乔治·H·W·布什都已87岁,已经超出模型预期寿命。

  奥利尚斯基说,历任总统时常面对高强度压力,衰老速度肯定比同龄人要快。但他们受教育水平、特别是他们担任总统后所获得的医疗服务一般都高于同龄人平均水平,因此,总统衰老快但是寿命更长。

  这一研究成果及模型分析原理刊登于7日出版的《美国医学会杂志》。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陈文颖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每年300万中国人过早死 盘点8大与寿命有关的“密码”

近日,来自世界卫生组织的一份报告抛出了一个令人为之震惊的说法——每年超过300万中国人过早死亡。该报告发布后迅速成为热点新闻,引网友一片……详细>>

国医大师邓铁涛开启百岁寿星健康生活模式

近日,全国名老中医、首届“国医大师”邓铁涛教授迎来了他的99岁生日,开启了百岁寿星的生活。广州中医药大学领导及广州市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详细>>

加速男人衰老的食物 男人衰老十大表现

无论男女,我们都希望健康长寿,青春永在,如何抵抗衰老是大家都非常关心的一个话题,那么男性朋友该如何抵抗衰老呢?哪些食材会加速男人的衰老呢……详细>>

活到百岁需要三大法宝

膳食是健康的物质基础,合理膳食应以植物性食物为主。植物含有动物缺乏的生物活性成分:膳食纤维、植物固醇、类胡萝卜素、硫化物等,这些物质对 ……详细>>

活到千岁 人类究竟能不能造出长生不老药?(图)

衰老是每个人都无法避免的事情,但科学家正在想方设法减慢这一过程。详细>>

  • 傅应云

  • 李飞

  • 冯小燕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