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番禺女婴被弃路边 保安警察医生接力救助

2011-12-08 10:17:1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番禺女婴被弃路边 保安警察医生接力救助

前晚,被抛弃的女婴,熟睡中的孩子暂由祈福医院的护士看护。 实习生孙振飞南都记者冯宙锋摄

记者张立璞 实习生 甘昕鑫 “10月9日出生,因种种原因无力抚养,望好心人抚养。”一张简单的纸条记录了这名女婴的全部信息。前日晚上9时许,番禺祈福新邨一名保安在巡逻期间发现被遗弃路边的她。保安、警察及医生的接力救助让女婴得到了暂时的寄托,但她更需要的是能回到父母的身边。

晚上9时,祈福新邨保安小杨接班上岗,和往常一样沿进村大道进行巡逻。刚走到路口,临街停车区内两车之前的一点亮色引起了他的注意。

“地上摆着一个包裹,里面竟然是个孩子。”小杨说,淡蓝色的被套将婴儿包裹得很严实,旁边的地面上还有一个小包,里面有婴儿的衣物和半瓶尚未冷却的牛奶。看到这种情况,小杨立即叫来朋友驾驶摩托在附近试图搜寻丢弃婴儿者,但却没有收获。

看到襁褓中那让人怜爱的面容,小杨立即通知小区负责人并拨打了报警电话。警察赶到现场,对婴儿及其现场遗留物品进行检查。然而能表明该名孩子身份信息的纸条上,只有短短数字。“女婴,10月9日出生,因种种原因无力抚养,望好心人抚养。”

夜逐渐加深,气温也开始下降,怀中这个刚刚出生一个多月的女婴依然熟睡。她并不知道自己所面临的困境,但身边却有众多人为她操心。小杨等人将其移交给到场的警察,警察确认事件经过之后先行将女婴转送祈福医院进行身体检查。据医生介绍,初步检查结果来看,孩子生命体征正常,但心脏有杂音,不排除有相关疾患的可能。而这也可能是其被遗弃的直接原因。

因为相关手续尚未办理,深夜11时,原本打算送往福利院的女婴被再次抱回祈福医院。为了保证女婴的安全,医院方面主动承担起照顾女婴的职责。女婴暂时得到了温暖的保证,但之后的命运又将如何呢?

(线索提供:罗先生100元)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陈文颖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孙俪亲自录音竟唤醒脑死亡铁粉儿 脑死亡会放弃救治吗?

据台湾媒体报道,近日,孙俪的一名“铁粉”丽玲患脑死亡持续昏迷36小时,孙俪得知后亲自录音,一声声唤“赶紧醒过来”,丽玲听后竟真的在最后送……详细>>

最新研究发现:抚养孩子让女性更容易酗酒

当你家熊孩子又惹是生非时,来一杯上好的葡萄酒,看起来是个不错的解决办法。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一项重要研究发现:事实上,抚养孩子对女性……详细>>

老人患子宫癌放弃治疗去旅行 得了癌症到底治不治?

据报道,一位90岁老人,在丈夫去世仅仅两天后被诊断出患有子宫癌,医生为她制定了严格的计划:子宫切除术、化疗、放疗和数月的康复计划。然而在……详细>>

院士放弃专利救命药一盒仅290元 为什么越来越多的儿童会患上白血病?

近几年来,不少儿童被白血病缠身,骨髓和其他造血组织中白血病细胞大量增生积聚,与此同时也会浸润其他器官组织,抑制正常造血,从而引发一系列问……详细>>

11部门支持改闲置资源为养老设施 废弃厂房可改养老机构

民政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国家卫生计生委等11部门近日联合印发《关于支持整合改造闲置社会资源发展养老服务的通知》,提出充分挖掘闲置社会资源……详细>>

  • 秦鉴

  • 吴节

  • 粟漩

  • 余旭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