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婴幼儿奶粉等730种商品明年降低进口关税

2011-12-16 09:44:4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本报讯 财政部昨日下发通知称,自2012年1月1日起,我国进出口关税将进行部分调整。对包括能源资源、护肤品等日用品在内的730多种商品实施较低的进口暂定税率,平均税率为4.4%,比最惠国税率低50%以上。调整后,我国2012年进出口税目总数将由2011年的7977个增至8194个。

  五大类商品进口关税下调

  财政部财科所副所长刘尚希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要积极扩大进口,促进贸易平衡。

  明年进口关税调整的商品包括五大类。包括煤炭、焦炭、成品油、大理石等能源资源性产品;高压输电线、手机用摄像组件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所需的关键设备和零部件;大马力拖拉机、大型收割机、农药原料、化肥等农业生产资料;特殊配方婴幼儿奶粉、婴儿食品、护肤品、烫发剂等日用品;疫苗、血清、人工耳蜗、X光片等。此外,2012年新增对数字电影放映机、各类画作原件以及雕塑品原件实施进口暂定税率。

  刘尚希表示,调降关税的主要是高端制造商品以及我国还没有能力研发生产的产品,加大对这些商品的进口可以促进生产并对其技术消化吸收再创新。同时,还有“三农”以及与民生相关的产品,这类产品降低关税有利于扩大供应量,稳定物价。且目前国内对能源的依存度较高,能源资源类的商品进口需要降低关税。

  财政部公告称,2012年,我国继续对原产于东盟各国、智利、巴基斯坦、新西兰、韩国、印度等国家的部分进口产品实施协定税率,其中产品范围将进一步扩大,税率进一步降低。

  对原产于港澳地区且已制定原产地优惠标准的产品实施零关税。对原产于台湾地区的部分产品实施包括零关税在内的协定税率。继续对原产于老挝、苏丹、也门等40个最不发达国家的部分产品实施特惠税率。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陈文颖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婴儿性早熟引关注 农业部提供检测方法

“奶粉疑致婴儿性早熟”引发人们高度关注。据有关部门消息,农业部已经向湖北省提供检测激素方法,至于奶粉是否存在质量问题,仍需等待检测结果……详细>>

代购撤退!澳大利亚奶粉滞销,30%代购店倒闭?海外代购需注意什么?

现在海外代购越来越便利,当地购买的物品价格便宜而且也能节约个人时间成本。随着海外代购日益火爆,作为消费者享受待遇喜悦的同时,还要增强风险……详细>>

卫计委谈第一口奶被操纵:待遇低不是理由

"事件发生,作为监管部门,我们竟不知道。如果公众有怒气请撒到我们身上,不能牺牲公众对医务人员的信任。"毛群安表示,"医务人员待遇低"不是……详细>>

圣元关于激素事件幕后策划传闻的回应

针对今日市场传闻激素事件幕后策划一事,圣元在官网发布公告,全文如下:详细>>

6部门紧急通知9月14日前国产奶粉液态奶全下架

上周末还在大张旗鼓做促销的各大液态奶品牌,一夜之间竟被商务部、国家工商总局、质监总局等6部门联合下发紧急通知要求“立即全部下架”!要求……详细>>

  • 董国庆

  • 张玉琼

  • 刘坚

  • 王桂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