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如何提高睡眠质量?4招打造“熟睡体质”

2011-12-12 09:44:0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如何提高睡眠质量?4招打造“熟睡体质”

  睡眠中最最重要的,不是睡眠时间,而是睡眠质量。实际上,能否熟睡才是关键。那么,让小编介绍养成熟睡体质的四大法宝吧,你不试绝对会后悔!

  睡前控制压力放轻松

  阻碍质量良好的睡眠敌人之一,就是压力。感觉到压力时,不要太斤斤计较,大而化之的心态也很重要。晚上做些拉伸和意念瑜伽让全身心得到放松再入睡。

  合理饮食让你拥抱优质睡眠

  日式饮食的基本配备就是米饭、裙带菜、纳豆、烤鱼、蔬菜和豆腐味增汤等,像这样营养均衡的合理膳食能提升睡眠质量。另外,吃饱就睡会影响睡眠质量,所以晚饭尽量在睡前3小时完成。

  每天30分钟规律运动

  每天做30分钟运动的规律生活。例如跑步、慢走、骑自行车、拉伸等常规的活动。做完一定的量之后,就能促进脑内分泌血清素的化学物质,而让身心都倍添活力、积极向上。

  起床时间定在日出前后

  控制睡眠最大的秘诀,就是不要和大自然的规律相抵触。能在日出时起床、日落时入睡,人的身体是最好的,当然这正是理想状态下的设想。我们不妨将起床时间设定在日出前后,让日光洒在身上吧。

  编辑推荐:

  睡眠三个误区 你有犯吗?

  一般来说,“要保证一天7-8小时的睡眠”这个说法相当普及,我们都以为一定要睡足这么多小时,但最主要的是,不是长时间的睡眠,而是睡眠的品质。


  专家称五因素影响睡眠质量

  人的一生有三分之一的时间是在睡眠中度过的,睡眠对于人的健康,就像呼吸和心跳一样重要。问题是,许多人却备受失眠的折磨。


  提高免疫 5大睡眠时间别错过

  每天做7件事,完全可能保持健康的体魄。受招商银行武汉分行之邀,台湾健康专家林光常博士专程来汉做了一场健康知识讲座。林光常介绍,人的疾病多数是由生活习惯、饮食方式不良造成的。要保持健康,每天需做7件事。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陈文颖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揭补肾神药四大天皇虚假广告不能信 补肾不如用食疗

现在的人都很注重健康和养生,因此一些类似保健品的药物也是特别受欢迎,其中有一款叫做汇仁肾宝片,市场上特别畅销,被称为四大天皇,这是一种补……详细>>

三个牌子隐形眼镜被天猫清退 常戴隐形眼镜有何危害?

天猫医药获悉,阿里巴巴再次启动“净网行动”,Lukoko/璐可可、瑞尔康、乐莎3个不合格品牌的隐形眼镜将被电商平台天猫全面清退。据天猫医……详细>>

女子吃减肥药反而增肥 乱吃减肥药有何危害

从18岁到25岁,宜宾女孩小莉从100斤长到200斤。她不是没有减肥,7年以来她将工资悉数用来买减肥药,累计多达20余万。近日,小莉选择……详细>>

心肌梗死为何会“缠上”年轻人 心梗的病因你知道吗

很大一部分年轻人本身有血脂、血压或血糖的异常或合并有肥胖,他们具备了得冠心病的高危因素,但是没有及时的干预或治疗这些疾病。再加上不良的生……详细>>

山西高校防女生翘跑登记生理期 生理期必须注意这10件小事

近日,山西太原科技大学部分学生称,为防止女生逃避晨跑,该校经济与管理学院派一名女生登记全院女生生理期时间。生理期必须注意这10件小事。详细>>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卓文燕

  • 徐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