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蓝月亮胜诉荧光增白剂讼案 王海质疑法院公正性

2011-10-19 10:44:3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职业打假人”王海状告国内日化企业蓝月亮一案终于有了结果,广州市天河区法院日前一审判决,蓝月亮亮白增艳洗衣液质量合格,产品外包装标识符合规定。然而王海对案件处理结果表示不满,并质疑法院公正性,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行业标准的出台是解决类似争端的上上策。

  法院认为,蓝月亮涉案产品添加的荧光增白剂符合《QB/T 2953-2008 洗涤剂用荧光增白剂》规定,经质检部门检测确认安全无害,且荧光增白剂非洗衣液配方的主要成分,无需标注,不构成虚假宣传。

  王海与蓝月亮的案件缘起今年6月,广州市民叶茂良使用“蓝月亮”洗衣液后,以涉案产品含有潜在有害物质,并未在外包装上标明涉嫌欺骗消费者为由,委托职业打假人王海,将广东吉之岛天贸百货有限公司、广州蓝月亮实业有限公司告上法庭。

  王海昨日表示对判决结果“有点意外”,并质疑法院和法官的公正性。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陈文颖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脊髓液检测和磁共振扫描可诊断早老性痴呆症

英国一项最新研究说,通过联合使用脊髓液检测和磁共振扫描两种手段,可以在老年人还没有出现阿尔茨海默氏症(早老性痴呆症)症状时,就诊断出其发……详细>>

蜗牛毒液能替代麻醉性镇痛药 常见麻醉性止痛药有哪些?

据俄罗斯卫星新闻网报道,美国科学家从海洋圆锥蜗牛的毒液中分离出一种不同寻常的分子。详细>>

藿香正气丸水分超标、滴眼液可见异物被通报!

3月15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官网通报10批次药品不合格,其中包括吉林省正辉煌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藿香正气丸(浓缩丸),武汉五景药业……详细>>

枣椹安神口服液入选第四届OTC品牌宣传月宣传品牌

7月9日,由中国非处方药物协会、中国医药新闻信息协会等联合举办的中国第四届OTC品牌宣传月在湖南长沙启动。经过活动组委会多角度审核评估,……详细>>

3岁娃误喝清洁液 两个月后才发现食道被烧伤

医生提醒:若孩子误食应立即将强酸强碱抠出,可先喝牛奶稀释,然后送医。详细>>

  • 肖冠华

  • 李飞

  • 冯小燕

  • 傅应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