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美国心律学会会长提醒容易忽略的六大房颤信号

2011-10-30 10:22:5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如果有一天,你的心脏就像一匹脱了缰的野马,猛跳一阵……千万不要大意,这可能是房颤的信号。近日,美国“健康日”网刊文总结房颤六大症状,提醒大家注意。

  美国心律协会会长布鲁斯·维尔科夫博士表示,房颤是指心房内产生不规则的冲动(心跳过快且不正常),在老年人中更常见。房颤发作时,心房不能有效地泵出血液,血液滞留在心房内,容易形成血栓,增加心梗和中风的危险。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加速,未来40年,房颤患者人数将会大幅增加。

  房颤是最常见的心律失常,但很多人对房颤缺乏了解。美国心律协会总结出如下一些症状,帮助民众早期识别房颤。

  房颤主要包括以下6种症状:1.胸口怦怦跳,仿佛雷声滚滚、鼓声敲击或鱼儿扑通跳水等。

  2.脉搏强弱不等,有时感觉漏跳一拍。

  3.用力时感觉气短

  4.易疲劳,运动量降低。

  5.胸闷胸痛)。

  6.昏厥头晕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钟南山斥过度医疗:心脏问题不大却被放5个支架

“过度医疗”你是否遭遇过?哪家美容医院令你“不堪回首”?详细>>

心脏大如一个小柚子!啤酒心你听过吗

炎炎夏日终于悄悄撤退,记者却在此时发现一个有意思的词——“啤酒心”!有报道称,今年夏天,全国几个地方都有人因狂饮啤酒而患上“啤酒心”,据……详细>>

英研究称约3成心肌梗塞被误诊 女性受此影响更大

据法国健康杂志《TOPSANTE》报道,《欧洲心脏病学杂志》一项来自英国利兹大学的研究称,近1/3检查心肌梗塞的病人曾被误诊,而这些误诊……详细>>

大S带娃累出心脏病?心脏二尖瓣脱垂偏爱瘦女孩

近日,汪小菲深夜在微博连发两条,言语中饱含对大S病情的关心,也引发了网友们对大S生病一事的关注。随后大S回应称自己一直有心脏二尖瓣脱垂的……详细>>

九大令人意想不到的心脏病病因

心脏病可以说是人类健康的一大杀手。我们都知道抽烟、酗酒、缺乏体育锻炼和肥胖会增加人们患上心脏病的可能性,但也有其他一些意想不到的致病因素……详细>>

  • 曾庆春

  • 冯小燕

  • 陈煜阳

  • 冯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