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检查美的豆浆机未见用工业润滑油

2011-09-23 09:54:0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南都讯 记者李拉 通讯员 岳志轩 日前豆浆机、榨汁机身陷的“润滑油门”引起消费者恐慌,南都记者昨日从省质监局获悉,该局日前对省内豆浆机主要生产大户美的集团豆浆机的润滑油检查暂未发现有使用工业润滑油情况。另外从即日起广东将开展对豆浆机生产企业的专项检查。

  广东省质监局表示,在豆浆机用工业润滑油的报道出现后,该局马上组织对省内豆浆机生产大户美的集团相关产品的润滑油进行质量分析,检查其所用润滑油的进货台账、初品检验报告等,证明其所使用的是香港一化工企业提供的食品润滑油,目前暂未发现其有使用工业润滑油情况。

  质监部门表示,接下来将对省内其它豆浆机生产企业进行专项检查。据透露,国家质检总局对此事件高度重视,已下发通知,要求广东、浙江、山东三省的质监部门立即开展专项检查行动。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陈文颖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的紫砂煲骗局”被央视曝光 设点接受退货

昨日,央视《每周质量报告》栏目曝光了美的生活电器紫砂煲生产黑幕,称紫砂煲产品中的天然紫砂基本都是以普通陶土为原料,用化工制剂进行增色制……详细>>

谣言还是“揭黑”? 豆浆机“有毒”爆料人身份存疑

黄泰元在微博中透露,豆浆机、榨汁机等小家电生产企业使用工业润滑油,主要是为了降低成本。详细>>

全球首个豆浆机国标审定通过 营养及节能分三等

起草历时一年多,明年中可实施,在营养价值、节能标准上分出三档级别详细>>

肯德基深陷“豆浆门”却拉动豆浆粉豆浆机热卖

记者在淘宝网上搜索关键词“豆浆粉肯德基”,共找到350余条相关信息。这些商品大部分标称是“晨星岛”品牌,也有一部分是“龙王”品牌。根据肯……详细>>

豆浆机榨汁机被曝重大隐患 工业润滑油危及健康

9月7日,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黄泰元一条有关“市售豆浆机、果汁机中电机用的是工业用润滑油”的微博被广泛转载,引起舆论哗然。详细>>

  • 傅应云

  • 冯小燕

  • 肖冠华

  •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