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80后妈妈网上教授驱蚊水 为宝宝免受蚊子骚扰

2011-08-10 15:04:0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宝宝夏天很招蚊子,小脸、小胳膊上的蚊子包、湿疹看得我心疼,让我们一起动动手,自制防蚊水,为宝宝健康成长护航吧。”昨日,家住青山区吉林街兰亭雅居的西米妈妈朱玲丽,在网上发帖,教网友调制适合婴儿的防蚊水。

  昨日,记者联系上西米妈妈,她今年29岁,是北京某院校形象设计专业的老师,目前在家当全职妈妈,曾在中央电视台化妆比赛中获得亚军,在化妆品上自有一套,可针对各种皮肤问题调制出不同的护肤品。

  朱玲丽告诉记者,市面上大多驱蚊水都含有驱蚊酯和避蚊胺。避蚊胺属于胺类,是有毒物质,容易致癌;驱蚊酯,现在市面上比较多用,虽在安全范围内,还是对宝宝存在安全隐患,有些驱蚊产品会在小角落不起眼处标注:本产品微毒,或者稀释5倍再给婴儿使用的字样。因此,她产生自制驱蚊液的想法。

  “自制的驱蚊液,用的是纯天然植物配方,宝宝可以放心使用”,朱玲丽介绍,主要原料是纯天然提炼的植物精油,包括广藿香、薰衣草、香茅等,每一种精油针对的蚊虫种类不同,如果想达到最佳效果,妈妈们可多选用几种精油。

  朱玲丽的做法受到不少新手妈妈的赞同与追捧,许多网友发帖,详细询问驱蚊液做法,也想自制一把。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10款美白面膜 让你再也不会成为“黄脸婆”

很多女孩都知道在夏季要及时的防晒还美白,但是很多人不了解,美白在冬季也是十分重要的。夏季紫外线是比较强的,皮肤被晒伤之后,经过了秋季之后……详细>>

煎饼成纽约爆款 自制煎饼馃子营养又健康

据《纽约时报》9日报道,在曼哈顿中城的UrbanSpace Vanderbilt,美国人布赖恩·戈德伯格和Jianbing Compan……详细>>

春季变暖蚊虫出没 如何保护孩子不被叮咬

春季温度升高,蚊子自然就要出来干活了,妈妈们早上一起床就看到孩子脸上、身体上都是小红点,心里难免心疼。现在时间还没到夏天蚊虫就已经肆无忌……详细>>

男子自制艾滋病血瓶敲诈酒店 被抓后查证未患病

一男子以为自己病入膏肓,“弥留之际”他希望给家人留点钱。于是,他伙同他人准备对一家酒店实施敲诈……详细>>

男子喝自制药酒抽搐昏迷 自制药酒谨记这4条

据报道,东莞一男子喝了一杯自己泡的药酒抽搐昏迷,陷入严重性休克,生命垂危。据悉,男子喝下的药酒的配方中,有19种中药材,其中有药材是含有……详细>>

  • 郭庆

  • 范瑞强

  • 曾抗

  • 彭学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