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卫生部发言称:“死婴胶囊”已责成吉林调查

2011-08-11 08:16:0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卫生部昨天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会上,卫生部新闻发言人邓海华就“死婴胶囊报道”、“陈醋争议”等热点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针对韩国媒体报道称有中国使用死婴做的“人肉胶囊”流入韩国市场,卫生部新闻发言人邓海华昨天表示,卫生部对此高度重视,已经责成吉林省卫生厅立即开展调查。

  卫生部昨天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国家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进展和成效。有记者问及,前几天内地媒体引述韩国媒体报道称有中国使用死婴做的“人肉胶囊”流入了韩国市场,引发了广大网民和社会舆论的关注。对此,邓海华称,卫生部对此事高度重视,已经责成吉林省卫生厅立即开展调查。

  邓海华表示,卫生部坚决打击贩卖人体组织和尸体的行为,要求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加强对医疗机构的检查和监管,及时发现问题,坚决予以纠正。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要高度重视患者的遗体,包括婴儿遗体、胎儿遗体,以及胎盘的管理和处置,要进一步健全相关的规章制度,完善工作规则,落实管理措施。同时,广大医务人员要恪守职业道德,维护生命的尊严。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陈文颖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子连喝8瓶酒突发心梗 改掉不良习惯预防心梗

据媒体报道,杨华今年27岁,平日里他常熬夜,抽烟、喝酒样样少不了。上个月月底,同学聚会上他一连喝了8瓶啤酒,觉得有些不适但并不在意。第二……详细>>

霍勇:建立“胸痛中心”改善STEMI预后 早发现早诊治

心肌梗死(MI)是由冠状动脉粥样硬化引起血栓形成、冠状动脉的分支堵塞,使一部分心肌失去血液供应而坏死的病症,发病时有剧烈而持久的性质类似……详细>>

蜱虫可传播许多传染病 发现叮咬别自己拔

蜱虫咬人致病事件再次受到人们的关注。有数据显示,截至6月16日,我国北京市、河南省、湖北省、山东省、安徽省、江苏省等地方报告“蜱虫病”病……详细>>

31岁壮男打球减肥突发心梗 如何预防心机梗塞?

杭州一名31岁的年轻男子选择打篮球来减肥,结果前天晚上10点左右突发心梗。后来一直持续不消退,他马上去了浙江省人民医院。进入急诊室后,医……详细>>

一名感染H7N9的台商病逝 钟南山:建议发病5日内使用达菲

据报道,一名感染H7N9流感的台商27日晚因多重器官衰竭病逝,钟南山院士建议发病5日内使用达菲可显著减少H7N9重症。详细>>

  • 傅应云

  • 肖冠华

  • 冯小燕

  •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