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花季少女不幸患上脑癌 各界为其捐款3万余元

2011-08-08 17:16:2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夹江女孩肖倩患癌症,社会各界已为其捐款3万多元

  昨日上午,夹江县人民医院内,24岁的肖倩躺在病床上,周围堆满了冰块。“得尽快做第4次手术。”父亲肖天雄说,肖倩患的是中枢神经细胞瘤,恶性癌细胞扩散很快。但30万的手术费,对肖家来说是天文数字。连日来,为了延续肖倩的生命,当地网友发起了大规模的募捐。

  病床上的肖倩已经剃光了头发,消瘦得形如枯槁。“她原来可漂亮了。”46岁的肖天雄,翻出手机的照片,里面的女孩青春靓丽、长发飘飘。

  肖倩是夹江县黄土镇罗华村人。被查出患病之前,肖倩刚考进乐山(微博)某通信公司工作。6月初的一天,她突然剧烈头痛。经医院检查,肖倩被查出头部有肿瘤,便辞了工作回了夹江。6月,一家人到了华西医院(微博)做了肿瘤切除手术。切片显示,是恶性中枢神经细胞瘤。而且已到了中晚期。

  之后,肖倩又进行了两次手术。“前后已经花了18万元。”肖天雄说,在瓷砖厂打工的妻子是家里唯一的经济来源,但肖倩患病后,母亲王淑香为了照顾女儿,这唯一的收入来源也断了。加上2008年地震后建房,家里如今欠下了近20万元债务。因承受不起高昂的费用,肖倩在7月初便转院回了夹江。

  为了帮助肖倩,一个朋友试着将信息发到网上。到昨日下午,当地“我爱夹江网”和百度“夹江吧”内,呼吁帮助肖倩的帖子放在显著位置。网友们通过QQ群广为传播。8月5日、6日,网友们连续两天走上街头募捐,为肖倩筹集善款7000多元。从网上看到消息后,武警西藏总队的官兵们为其捐款近1万元,该县吴场镇政府工作人员为其捐款近1000元。肖天雄说,截至昨日,已收到各界捐款3万多元。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意媒称78岁教皇患良性脑瘤 得了脑肿瘤会有何症状?

据英国路透社10月21日报道,21日,意大利媒体报道称,教皇方济各患有良性脑瘤。梵蒂冈当日予以否认。教廷发言人龙巴迪(Federico ……详细>>

少年错过青春期五年未发育 摘除脑瘤后疯长30厘米

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28日报道,美国俄亥俄州男孩雅各布•巴恩斯,由于长有罕见的脑肿瘤,在12岁就停止生长,错过了青春期。身高5.2英尺……详细>>

南美国家首脑纷患癌症 查韦斯暗批美国密谋诱癌

详细>>

12岁脑瘤男孩捐献全部器官 可让六个人重现光明

江门市红十字会与江门市中心医院向张吉林夫妇说明了专家评估结果。初步评估结果不太乐观。详细>>

小悦悦父亲将6万元善款转赠25岁白血病人

称将帮逝去的女儿把大家的爱心款转送给无钱治疗的人详细>>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刘茂才

  • 卓文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