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聚焦医改 > 正文

香港停售23款疑受塑化剂污染台产果浆果汁

2011-06-08 09:12:4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香港食物安全中心7日呼吁饮食业界立即停用并停售23款可能受塑化剂污染的台湾产浓糖果浆和果汁。

  这些果浆果汁包括进口商从金馔生化科技有限公司进口的蓝莓、红葡萄柚等8款浓糖果浆;从金吉王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进口的两款浓糖果浆和两款糖浆;从金吉王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进口的青苹果汁、荔枝香蜜等共11款果汁、果粒和香蜜。

  作为专门负责监控和规管食物安全的香港特区政府机构,食物安全中心的发言人说:“中心7日接到台湾方面通知后联系其中12款食品的进口商桔扬(香港)股份有限公司,得知该公司已停售这些食品并主动回收。”

  这12款食品均为原材料,只向饮食界供应。食物安全中心7日早巡查进口商办事处时,没有发现受影响食品的存货。

  发言人说,中心正继续联系其余11款食品的进口商,以便采取相关行动。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果汁虽然好喝,但仍无法代替新鲜水果和蔬菜的营养价值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人们也更热衷于简单快捷的方式,就连水果也懒得去咀嚼,开始用榨汁机榨成果汁喝了,甚至蔬菜也可以用榨汁机榨成汁,与面粉和……详细>>

汇源果汁竟有两个保质期,消费者饮后腹泻

 买空调获赠“C她V他”汇源果汁,回家喝了后感觉味道不对,还拉了半天肚子。仔细检查发现,饮料外包装上竟有两个保质期。昨日,消费者李女士将……详细>>

每天喝果汁或将引发心血管疾病

据外媒10月11日报道,最新研究表明,每天一杯果汁将增大患高血压的风险,甚至会增大患心脏病及心绞痛的概率。详细>>

陕西食药监:部分果汁、原浆酒、黄酒、黄芥油不合格

 陕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近日抽检了饮料、粮食及粮食制品,薯类及膨化食品等19类170批次产品,其中合格166批次,不合格样品4批次。据……详细>>

4批次饮料致病菌超标 果汁饮料五大罪状

12月17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官网公布的江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显示,抽检的六大类食品237批次样品中,不合……详细>>

  • 傅应云

  • 冯小燕

  • 李飞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