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江苏现伪造银鱼手一捏就碎 疑是合成物

2011-05-11 08:59:2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泰州高港区市民张先生,日前到高港区工商投诉,他在当地口岸农贸市场买了两斤小银鱼,拿回家后怎么煮也煮不烂,小银鱼无刺也没有腥味,怀疑买的是用塑料或者硅胶做的假银鱼。4月26日,泰州高港区工商分局、农委及卫生三部门联合行动,对口岸农贸市场内水产经营户进行了突击检查。检查中发现有一经营户正在销售可疑银鱼,检查人员现场取样后送质检部门检测,并要求经营者将该批小银鱼下架暂停销售。昨天,泰州工商部门表示,这批可疑银鱼用手一捏就碎,经泰州市质监局鉴定,可疑银鱼不是鱼,应该是人工合成物。

  销售者杨姓老板声称银鱼是从泰兴农贸市场进的货,泰兴当地卖的人很多,是不是真银鱼,他也不清楚,他的“上家”称银鱼是用银鱼干“水发”而成,所以与新鲜银鱼有区别。检查人员仔细辨认发现,这些银鱼头部有小小的眼睛,但没有内脏和鱼骨,有并不明显的鱼腥味,捞起后用手一捏,整个银鱼便碎了,类似于凝胶物质。

  工商部门现场取样后,送至泰州市质监局鉴定。不久前,质监局答复称此物体貌似银鱼,但不是鱼,应该为人工合成物质,但目前无法确定是由什么物质合成。目前,此事交由高港区农委具体处理,并请泰兴相关部门协查此假银鱼的“源头”。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重庆一护士用假冒HPV疫苗私自接种牟利 如何预防HPV病毒?

高危型HPV持续性感染是诱发宫颈癌的主要因素,HPV是常见的病毒,80%的女性一生中都有可能感染过,只要科学认知且规范治疗,就能避免对身……详细>>

英法对隆胸“危机”存分歧 英称取出劣质硅胶手术有风险

据新华社电 法国聚植入修复体公司(PIP)制造隆胸硅胶时使用的是未经卫生监管部门批准的工业级硅胶。这则丑闻引发多国接受过隆胸的女性的担……详细>>

假冒名牌月饼网上兜售 40%食品安全指标不合格

“月饼票大优惠,雪贝尔6.4折,广州酒家8.9折”、“美心招牌月饼,原价198元现价132元”、“花园酒店月饼5折”……距离中秋节尚有……详细>>

长沙截获14吨有毒假冒名牌“食盐” 一次吃3克即可致命

长沙警方截获14吨有毒化学品假冒的名牌“食盐”详细>>

CFDA:韩后防晒乳被查出不合格 或为假冒产品

近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了防晒类化妆品监督抽检,发现3批次防晒类产品存在超限量使用防晒剂问题。不合格产品涉及的……详细>>

  • 傅应云

  • 冯小燕

  • 肖冠华

  •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