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甲流再次来袭 学校成为重点防疫对象

2011-02-11 11:07:07      家庭医生在线

  甲型H1N1流感为急性呼吸道传染病,其病原体是一种新型的甲型H1N1流感病毒,在人群中传播。与以往或目前的季节性流感病毒不同,该病毒毒株包含有猪流感、禽流感和人流感三种流感病毒的基因片段。人群对甲型H1N1流感病毒普遍易感,并可以人传染人,人感染甲流后的早期症状与普通流感相似,包括发热、咳嗽喉痛、身体疼痛头痛、发冷和疲劳等,有些还会出现腹泻呕吐、肌肉痛或疲倦、眼睛发红等。2009年开始,甲型H1N1流感在全球范围内大规模流行。2010年8月,世卫组织宣布甲型H1N1流感大流行期已经结束。

  

甲流再次来袭 学校成为重点防疫对象

  但甲流对人们健康的威胁仍未能完全过去,2011年2月10日广东省卫生厅发出通报,深圳一名甲型H1N1流感重症病人经抢救无效死亡。这名患者男性,55岁,1月13日发病,1月21日到深圳南山区人民医院住院治疗。入院后,患者病情持续加重。1月24日实验室确诊为甲型H1N1流感病例。深圳市多次组织专家组会诊,进行了积极救治。2月9日,患者经积极抢救无效死亡。

  疾控专家指出,目前广东流感病例六成为甲流,重症病例数显著低于去年同期。专家预计,今后一段时间广东流感疫情继续在警戒线下小幅上升。广东省疾控中心流行病研究所所长何剑峰特别向社会强调,“从往年经验来看,广东流感暴发事件约有九成发生在学校,其次是工厂和其他工作单位。春节后随着大量人群返回广东,有些单位可能出现疫情局部暴发,尤其是学校、工厂,要加强预防,做好室内通风。如果出现聚集性病例,要尽快通知疾控部门上门消毒”。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山西1岁男童打点滴后死亡 家属:孩子尸体已被警方送入太平间?什么情况下才需给孩子输液?

婴幼儿的免疫系统还没有完全建立起来,难免会出现感冒或感染问题,这让家长手忙脚乱。一部分家长为能让孩子快速好转而要求医院输液,然而输液相当……详细>>

暗访网络贩婴:“中介”两头骗,一个婴儿开价七八万?如何防止孩子被拐卖?

拐卖儿童是一种非法行为,但年年会出现拐卖儿童的事件,牵动每一个家庭的心。孩子是家庭的希望,预防拐卖儿童,须从自我做起。详细>>

4岁女童被锁幼儿园二楼后坠楼后续:涉事班主任被开除,教育局也回应了?如何防止孩子意外坠楼?

几乎年年都会出现儿童坠楼事故,最害怕的就是看到这种不幸的新闻。在假期很多家长因为工作繁忙,把孩子独自放在家中,结果导致悲剧产生,这也给父……详细>>

中国近视人数可组成第三人口大国 孩子如何预防近视?

“近视现在就像是瘟疫,有越来越多的人被传染。近年来我国近视眼患病率迅猛攀升,且低龄化现象严重。”北京大学中国健康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玲10……详细>>

陪孩子做作业急出心梗 中年人预防心梗应避开这些诱发因素

陪孩子写作业,好像成了小学生家长的“必修课”,很多家长吐槽过“作业题太难”“孩子太笨”“没耐心”等等棘手的问题,甚至有家长因为辅导孩子做……详细>>

  • 肖冠华

  • 白明

  • 刘春丽

  • 黄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