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社会万象 > 正文

暗访网络贩婴:“中介”两头骗,一个婴儿开价七八万?如何防止孩子被拐卖?

2020-09-04 09:11:42      

拐卖儿童是一种非法行为,但年年会出现拐卖儿童的事件,牵动每一个家庭的心。孩子是家庭的希望,预防拐卖儿童,须从自我做起。

当来自成都的“买家”夫妇把刚出生的女婴抱上车、准备离开时,专案组民警立即行动,将涉案人员全部控制。近日,重庆警方破获一起拐卖儿童案件。经审讯,25岁的犯罪嫌疑人赵军(化名)利用待产孕妇及“买家”之间的信息差,两头欺骗,涉嫌非法买卖婴儿,并从中获取利益。目前,警方已提请检察机关批准逮捕赵军,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犯罪嫌疑人赵军。这起案件的线索由打拐志愿者上官正义提供,记者全程跟访了该起案件的侦破工作。

如何防止孩子被拐卖?

1、不能单独和陌生人说话

一些人贩子拐卖儿童常用的方法是寻求小孩子的帮助,以糖果或玩具作为诱惑,所以教育孩子时一定要提醒他们,若有陌生人向他们求帮助,必须要远离,多教孩子自救方法和意识。

2、妈妈提防陌生人靠近自己

妈妈独自一人带孩子时,千万不能由陌生人带看,必须把孩子紧紧抱在怀里,有必要的话可以在孩子衣服上系一根绳子。在外逛街时若有几个陌生人上来给你讲话,一定要引起警惕,不然趁着不注意时会把孩子抱走。

3、教育孩子玩耍时不能离开家长的视线

带孩子外出玩耍时不能让孩子跑得太远,必须在家长的视线范围内,避免让不法分子趁虚而入,孩子玩耍时需避开危险地段。尤其是带孩子去人口密集的场所时,时刻让孩子在自己的视线范围内。

4、放学时必须在学校内等待父母

孩子放学后不能让他们独自站在校门口等待,可以让孩子在教室或传达室等待父母,不能单独离开,因为放学时间是不法分子的机会,所以老师和家长们必须重视。

温馨提示

若孩子一时找不到,需第一时间通知亲朋好友,若30分钟内还是没有找到需立马报警,需利用一切渠道如媒体、微博和广播站等。避免孩子被拐卖的最好方法是不能让其独自在某个地方呆着,也不要随便把孩子交给陌生人或认识几天的人。有的人外表看起来很善良,但内心却险恶。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防止孩子被拐卖的方法 一个婴儿开价七八万 网络贩婴

石家庄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2例,其中有几名学生?家长怎么做才能减少儿童被感染风险?

自从石家庄爆发疫情以来,接二连三出现儿童感染病例,这让很多家长都担忧。本来孩子的抵抗力和免疫力弱,防范意识不强,易受到感染,此阶段家长需……详细>>

为何节食减肥效果不理想?教你正确减肥的12种方法

节食为什么是一种效率低下的减肥方式?英国一项最新研究显示,一种神经元的作用机制会管控人体的热量消耗,当神经元感受到食物摄入少会使身体燃烧……详细>>

揭补肾神药四大天皇虚假广告不能信 补肾不如用食疗

现在的人都很注重健康和养生,因此一些类似保健品的药物也是特别受欢迎,其中有一款叫做汇仁肾宝片,市场上特别畅销,被称为四大天皇,这是一种补……详细>>

英国新型冠状病毒死亡率上升至12.59%?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的3大措施要记牢

新型冠状病毒是全世界最为关心的一个问题,现在新型冠状病毒在美国和英国等各个国家蔓延,甚至美国的病例已经高达55万,在这特殊时期如何预防新……详细>>

男童被踹飞导致颅内出血 颅内出血谨防3种后遗症

近日,在厦门一家餐厅里,店老板4岁的儿子不小心碰到了一名正在点餐的中年男顾客。没想到,男子直接把孩子踹飞一米远,致其鼻梁骨骨折,颅内大面……详细>>

  • 傅应云

  • 肖冠华

  • 李飞

  • 冯小燕